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大自然就是活教材,布朗幼儿园“趣”春游!
自然之美,既存在于身外,
也发自于内心,
既是外在自然世界的美,
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
更是人发自内心自在本真的美。

陈鹤琴先生曾说过:“大自然、大社会就是活教材”。

自然界是一个丰富多样的世界,让孩子们有机会观察和体验多种多样的动植物,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帮助他们建立对自然环境的认识。

自然教育可以让孩子们在很大程度上接触自然环境,从而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和环保意识。3月下旬,布朗南京北江豪庭园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走出幼儿园,走进大自然、观察大自然、探索大自然,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生日游园会。
乘上校车,快乐出发,很快便安全达到目的地!小朋友在幼儿园做好了我们的活动路线图,做好了生日墙,但是它们应该放在哪里?怎么装饰呢?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思路清晰,分工明确,有的吹气球,有的做装饰,很快将“营地”装饰一新。
制作树叶化石:在大自然中,孩子们选一株他们眼中最美的花或者树叶,用特殊的方法,做成精美的树叶化石。
绘制生日幕布:天地之间,铺一张柔软的布,孩子们一起用画笔,画出对生日、成长的定义,画出美好祝福,画出天地之间的美。
创作自然花束:在树林草地间,孩子们认真寻找着最美的花草,亲手将它们摘下,组成一束属于自己的”花束“。
定制生日礼服:在大自然中,将树叶做裙摆,将鲜花做装饰,裁裁剪剪,缝缝贴贴,小小“设计师”为过生日的小“寿星”们准备了独一无二的服装。
制作生日面条:今天的生日面条从认识面粉开始,和面,揉面,再到成为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孩子们参与其中,直到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美味的面条......
制作生日蛋糕:最好吃的生日蛋糕,是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孩子们参与到生日蛋糕的制作中,也自然能品尝到不一样的味道。

“爱与感恩”生活化教育,倡导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这样的教育理念,孩子们每天自主、自由、自然、自律地穿梭在“真生活、真体验”的学习和探究中,不断完善自我、茁壮成长。


布朗海口西溪里园,“薯”于你的春天

自然是个科学家,向我们昭示生命相互联系的内在规律,讲述生存相依的道理;自然是个艺术家,天然的美学家,所有的美皆源于自然。
春暖花开,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与众不同的期待。
孩子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研学活动——挖红薯,一起走进大自然、体验挖红薯的乐趣!
出发前,老师在课堂上给孩子们讲述了“红薯”的小知识,红薯的生长过程、红薯的种类、红薯的特征以及分享了挖红薯的过程。
乘着校车,孩子们一路欢声笑语,来到红薯农场。
一到农场,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奔向田地。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捡起被翻出红薯,剥去红薯上的泥土,高高举着:“老师您看,我挖到红薯啦!老师您看我的红薯大不大!老师……”
孩子们将挖出的红薯带回家,烹饪出各种美味食品,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快乐!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把课堂搬进大自然,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通过动手劳动,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劳动的快乐,更加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泥土上的一个个脚印,是孩子们成长的足迹......



发布日期:2023/3/31  本文被浏览了24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