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来了!
2023年5月1日是第133个国际劳动节,也是第73个中国劳动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2023年布朗/井德幼儿园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五一放假时间:4月29日-5月3日(共5天)
★调休补课时间: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
★正常返园时间:5月4日(星期四)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劳动节的来历吗?

劳动节的来历
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5月1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1886年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议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
《新青年》第7卷第6号封面和该文的书影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这一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工人群众走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
1949年12月我国将“五一”定为法定的劳动节。这一天,人们举国欢庆,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

假期安全提示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以下健康安全提示,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安全、教育工作。
外出安全
1.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请您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管理。孩子的一日活动必须在成人的监护、陪伴下进行。
2. 外出活动时,保证孩子在家长的视线之内,不要将孩子交给非直系亲属的“熟人”照看。
3. 带孩子游玩、参观、进餐时,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安全,谨防走失。
4.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跑闹、玩耍。
5. 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

饮食卫生
1. 饮食有规律,注重营养均衡。
2. 讲究饮食卫生,不吃路边摊等没有卫生保障的食物。
3. 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4. 不喝生冷水,不吃不了解的食物,防止拉肚子或食物中毒。
5. 注意不要让孩子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及肠胃炎的发生 。

防溺水安全
1. 天气逐渐转热,室内游泳时注意安全,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2. 外出玩耍时,提醒孩子不要到河边、湖边嬉戏,防止发生意外溺水事故。

疾病预防
1. 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2. 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3. 预防流感、水痘、手足口病、腮腺炎、红眼病等传染病,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立即就医。

生活习惯
1. 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每天早睡早起,确保充足睡眠。
2. 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手机、电脑,一次不要超过15分钟,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3. 给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
4. 根据天气的变化带孩子外出适度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5. 带孩子亲近大自然,陶冶情操。
6. 不乱扔垃圾,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假期生活学习
五一劳动节也是孩子们学习的好时机,家长可引导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小班幼儿
小班级幼儿是家长引入负责概念的好时机,家长们可以以游戏方式引导孩子做简单的家务,多鼓励、多赞美孩子。
◆ 丢垃圾;
◆ 收拾玩具;
◆ 锻炼独立刷牙;
◆ 自己选择要穿的衣服;
◆ 锻炼独立穿脱衣服的能力等。

中班幼儿
中班的幼儿可以做更多具体的任务了,家长们在做家务时可以邀请孩子加入,这也是亲子互动的过程,有利于增进亲子感情。
◆ 自己准备次日要穿的衣服;
◆ 饭前摆好碗筷;
◆ 饭后学着收拾餐桌;
◆ 自己穿衣服;
◆ 收拾小书包;
◆ 将用完的毛巾、牙刷摆放整齐;
◆ 擦桌子;
◆ 学习清洗瓜果蔬菜等。

大班幼儿
大班幼儿开始进行小学前的准备,家长们应当放手让孩子独立做更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
◆ 将需要洗的和次日穿的衣服整理好;
◆ 自己整理书包;
◆ 自己穿衣服、并整理好穿戴物品;
◆ 打扫自己的房间;
◆ 饭后收拾碗筷,并放入水槽;
◆ 摆放好桌椅等。

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前夕,向每一个奋斗在自己岗位上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祝愿您和孩子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劳动节!

发布日期:2023/4/18  本文被浏览了21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