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如何平衡幼儿膳食?布朗教育给您指点迷津!

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都是布朗教育的头等大事。孩子3-6岁的成长时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生长发育阶段。

布朗教育对孩子的爱体现在幼儿园的方方面面,日常三餐两点也不例外,重视膳食搭配,关注到各种食物之间的相互关联性,明确孩子们每天所需摄入的营养物质,了解各种营养物质对孩子生长发育所产生的影响,根据科学的分析及中国营养协会在2022年公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绘制的中国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方案,保证了孩子们对营养物质摄入的平衡性。

家长经常会问

老师,我们家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呀?

老师,我们家宝宝老积食,晚上回家就饿,怎么办呀?

老师,我们家宝宝不长个,怎么办呀?

学龄前的孩子,到底应该吃什么,才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呢?

首先我们一起来认识下这个中国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 

中国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中,给出了八条建议:

1. 认识食物、爱惜食物;

2. 合理烹调;

3. 培养良好饮食习惯;

4. 每日饮奶;

5. 奶类、水果做加餐;

6. 足量饮水、少喝含糖饮料;

7. 经常户外运动;

8. 定期测量体重和身高;

其实,从膳食宝塔中,便可以解答多数家长的疑问。

 

Q: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A:我们可以一方面跟孩子一起认识食物,爱惜食物,一方面在烹饪的过程中、食材选购的过程中,家长们可以跟孩子一起讨论,一起操作,从而让孩子了解过程,爱上食物。

Q:孩子老积食怎么办?

A:除正餐(早、中、晚)之外的都是加餐,一般建议在加餐环节时,只添加牛奶或者水果类,不再准备类似于正餐的加餐

Q:孩子回家饿了怎么办呢?

A:有的时候,孩子是看到我们成人吃东西,他们会觉得饿,想吃东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孩子肚子空了(孩子在幼儿园吃完饭后回到家时间超过三个小时了)所以觉得饿,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根据建议,为孩子准备一些奶类或奶类制品、水果一类的,这样孩子肚子既不会饿的睡不着,也不会吃多了无法消化,出现积食的情况。

Q:孩子不长个怎么办?

A:请您观察孩子是否有经常户外活动,活动量和活动频率是否充足,定期测量身高和体重,一般学龄前儿童,每年要进行两次身高和体重的测量,中间间隔六个月。

我们认识了解了中国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就知道了该如何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呵护他们健康地成长。

布朗教育旗下幼儿园遵循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秉持科学性、合理性、多样性、丰富性、季节性等原则,精心设计孩子的每一餐。

从新鲜食材的选择,到油盐酱醋的量化,既要按照科学的营养成分搭配,又要吸引孩子们对饮食的兴趣,激发孩子们对美食的欲望,让孩子们想吃、乐吃......处处将孩子的饮食安全,健康成长放在心中。

爱是在健康中成长,爱是在点滴中呵护,爱是在孩子的味蕾中绽放。

布朗教育严格挑选新鲜食材,规范制作每道工序,做好香喷喷的饭菜,不辜负家长们的重托,不辜负孩子们的未来!家园共育,让我们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3/2/27  本文被浏览了24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