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巾帼女英节|布朗教育致敬卓尔不凡的她
女性是生命的源泉,是情感的寄托,是爱的化身,是照在孩子心中的一束光。

布朗教育总园长妈妈张素丹女士,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衷心地祝愿各位女性家长,温暖而有力量,幸福而有方向,卓尔不凡,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节日活动永远是孩子成长的最好契机。布朗教育以“巾帼女英节”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通过让孩子们感受女性英雄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魂,去唤醒孩子们对女性英雄的感恩、敬仰、崇敬之心。引导他们去感恩英雄、敬仰英雄、崇拜英雄、学习英雄,让英雄梦在孩子心中扎根,并立志成为小英雄。

各园校老师提前学习“巾帼女英节”活动心法,深刻理解活动的教育意义。组织教师团队,共学、共讨、共创智慧,以孩子为中心,以活动为抓手,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设计出一系列有意义、有内涵、有特色、有仪式感的活动。

巾帼女英节心育发布会
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极其重要。各园在“巾帼女英节”活动中,激发家长踊跃参与,以视频、家长进课堂等方式,讲述着家长们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小人物也可以成为大英雄。

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家长故事
在疫情严峻的关键时刻,作为医生的布朗家长迎难而上,微笑前行,她们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更多人的生命的故事。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每一位家长也都如此,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力量,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孩子们通过聆听不同行业的家长讲述不平凡的故事,学习她们、模仿她们、最后超越她们。其实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布朗家长中,就在日常所见的岗位上。

井德北京兴隆庄园
巾帼女英节悄然来到!以家长心为心,井德北京兴隆庄园邀请布朗巾帼家长走进井德幼儿园。
家长是孩子价值观的引领者,每个家长分享着自己做出的贡献,活成孩子的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以赴,激发孩子心中小小英雄梦,只要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距离英雄近一点。

布朗北京蓝调园
布朗北京蓝调园,巾帼女英节这天通过讲述女英的故事,让孩子们将爱种在心中,孩子们把浓浓的爱汇聚在亲手做成的手工中,送给妈妈。妈妈是孩子心中的英雄,孩子们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

布朗北京金泰园
温暖的春天如约而至,在巾帼女英节这天布朗北京金泰园的孩子们用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对妈妈、奶奶、姥姥浓浓的爱,在孩子们心中,她们都是英雄!
在活动中老师引导孩子们如何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通过启发式、互动式的引导,孩子们懂得了帮助别人就是成长自己。一颗小小的爱心、感恩心,在悄悄孕育。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展现出认真思考的神情、动手操作的能力以及持之以恒的耐力与坚持,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中都表达着浓浓爱意。
每个孩子心中拥有乐于助人的种子,长大后定会为社会、为国家、为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布朗北京韦伯豪园的小朋友们在户外进行模拟演练活动,感受巾帼女英雄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主题活动中老师分享并讲述了许多巾帼女英雄工作的视频,请小朋友分享自己所看到女英雄工作时的感受与想法,表达自己对她们的崇敬、敬仰之心。区域活动中孩子们动手制作了爱心贺卡、爱心花束,致敬巾帼女英雄,向她们学习,让英雄梦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布朗北京西马园
布朗北京西马园以“巾帼不让须眉——致敬我身边的女英”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根据小、中、大班不同年龄段孩子特点,通过故事绘本、巾帼英雄纪录片,家长录制的小视频等内容让孩子们了解英雄事迹,激发孩子们心中的英雄梦,长大成为英雄,照耀整个世界。


布朗天津保利园
布朗天津保利园的巾帼女英节分为了三个板块:谈英雄、知英雄、敬英雄。
通过谈话活动老师们引导孩子学习英雄,让孩子明白英雄不仅仅是男生的专利,女生也能做英雄。感知英雄风采,老师们根据儿童年龄特点,通过女性英雄的视频短片,让儿童去领略女性英雄的风采,感受榜样的力量;发现平凡英雄,感受平凡中的伟大,致敬身边的巾帼英雄。

布朗天津泰达园
巾帼女英节如约而至,在小朋友们的翘首期盼下,妈妈们闪亮登场啦!她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新时代女性,她们是光彩夺目、魅力四射的空乘、教师、茶艺师、药剂师、金融师、医生、石油工人,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铸就着光荣使命,平凡亦不凡。

布朗石家庄园
布朗石家庄园巾帼女英节女性英雄家长进课堂,关注生活在儿童身边的平凡女性,听女性英雄妈妈讲述平凡故事,在平凡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向身边的英雄女性们学习,感受奉献的力量,在孩子心中种下一个英雄梦,孩子们用质朴的语言向女性英雄致敬,家园共同托举儿童向阳生长。

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的孩子们在认真听了老师讲解的巾帼女英杰节由来及意义,用歌声和暖暖的话语表达对妈妈的爱和感恩,而且还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制作出特殊而有意义爱的礼物。
同为保健医的孩子家长进班给孩子们讲解平凡的日常工作,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女性英雄平凡工作的严谨,从平凡的工作中认识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唐修齐的妈妈是医护人员,录制自己的工作视频让小朋友感受到医生救死扶伤的伟大,致敬身边的巾帼女英雄。

布朗大同泰昌园
布朗大同泰昌园,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特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巾帼女英节”活动。园长妈妈带领孩子们看望了在布朗工作多年退休的后勤园长白老师,孩子们都亲切称呼她“白姥姥”。
孩子们听着白姥姥讲述她工作时的有趣故事,用心去感受“女性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布朗大同魏都B园
布朗大同魏都B园,在巾帼女英节这天带领孩子们致敬身边的女英雄——我要争做一名小小英雄,每天进步一点点距离英雄近一点!回报英雄最好的行动就是从学习她开始!
孩子们通过认识身边的女性英雄们,激发孩子们对妈妈的爱,对女性的尊重,对所有平凡工作的致敬……

布朗大同魏都D园
每天进步一点点,我离英雄近一点是布朗幼儿园魏都D园小朋友们最近一段时间最深的感受,巾帼不让须眉的一位位女英雄故事不仅仅是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了英雄们的事迹,更学习领悟了英雄精神,发现了身边无处不在的英雄榜样,感恩身边富有英雄付出精神的女性长辈们。
学英雄,做英雄,用英雄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成长,感恩忠诚于我们的祖国,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友善助人的对待他人,自食其力的要求自己,英雄不再是故事里遥不可及的形象,而成为了孩子们可以模仿想要超越的真实存在。巾帼女英节,感恩英雄,成为英雄,超越英雄!

南京井德幼儿园
“花”生美好如花一样灿烂,在这万喜万般宜的时光里,南京井德幼儿园开启了巾帼女英节,孩子们将对妈妈的爱融入亲手做的鲜花中,送给亲爱的妈妈们。
在这个节日里,孩子们学会了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自食其力的要求自己,英雄不再是故事里遥不可及的形象,英雄成为了孩子们模仿、超越的偶像!

布朗广州新康园
布朗广州新康园开展了布朗专属的“巾帼女英节”,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帮助孩子们认识了解耳熟能详的巾帼女英们。
“巾帼女英”进校园是活动的亮点,家长对孩子最有意义的爱,就是活成孩子的榜样!孩子们懂得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用自己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舞姿,最喜爱的鲜花,最深深的祝福送给了所有的女英雄们,真诚道地道一声“女英节快乐!”

井德海口金盘园
井德海口金盘园巾帼女英节活动,利用园所特色新栏目《井德之声》校园广播站,开展了“童声话女英”的活动。同时开展了“我心中的女英雄”画展、“最美的花给最美的你”、“最美祝福说给你”等多种多样的活动。

布朗海口西溪里园
【巾帼女英节】“巾帼不让须眉”,古有王昭君、花木兰,今有屠呦呦、张桂梅、刘洋等女性,尽显巾帼风采,为国家乃至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为了培养孩子从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用榜样的力量帮助孩子形成角色意识。布朗幼儿园抓住一切教育契机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爱与希望的种子,开展了【巾帼女英节】活动,通过7天打卡、家长进课堂以及幼儿讲故事,一起带领孩子看看闪光的“她们”,感受巾帼女英的力量!

朗贝兒北京托育中心
朗贝兒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致敬巾帼女英”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老师们通过绘本故事、动画视频等内容,引导孩子们正确看待英雄,树立英雄观,让孩子们领略英雄风采,感受女性英雄无私奉献、勇敢拼搏、百折不挠的精神,激发孩子对英雄的感恩、敬仰及崇拜之心。
“你心中的英雄是谁呢?”在老师的提问下,孩子争先恐后进行回答:“是妈妈、是老师、是姥姥、是护士阿姨、是警察叔叔......”孩子们的回答感动着老师们。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英雄不是男生的专利,女生也能做英雄。

只要心中有爱,乐意帮助别人,愿意贡献自己,并持续付出努力,就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崇拜,无论男女,都可以成为英雄。

在这个具有力量的节日里,布朗教育各园校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体验式活动,让孩子们感知英雄事迹,激发出孩子们的英雄梦,唤醒了孩子们心中的大我、大爱、大德、大志,相信将来他们一定会成为自己的英雄,家庭的英雄、国家的英雄,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日期:2023/3/8  本文被浏览了379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