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井德心育理念培训第一课开讲啦!

心育是什么?心育就是用心做教育,做孩子心上的教育。

3月17日,井德心育理念培训第一课开讲啦!老师的成长是一个不断提升心灵品质的过程,只有老师成长,才能照亮孩子,带领孩子从小建设心灵品质,向下扎根,向阳生长,从小立大志,做大人,成就孩子光明、崇高、幸福、圆满的人生。
第一课开始前,全体教职工端心正意,肃整衣冠静坐在空中会议室。
井德心育核心发起人张素丹老师对心育进行了深度的阐述。作为一名优秀的布朗良师,心育是最高级的从业状态,从事教育事业要发乎于心,行乎于爱。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教育决定着祖国的明天,也决定着民族的未来。
中国式心育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世界先进教育理念的共同特征。井德心育诞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时期,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融了布朗文化精髓,紧紧扎根儿童、润泽儿童心灵、滋养中华美德、托举儿童向阳生长的心育。
开创中国心育教育先河、创建中国式心育第一品牌。
“井德”取自中华经典文化《易经》里的井卦,寓意往来井井,滋养童心。以清澈纯净、源源不断的深井之水,滋养儿童的心灵,成就儿童仁爱、智慧、胸怀和能量之德。
老师们像水一样温柔慈爱、纯粹干净,潜移默化地滋润儿童心灵,无怨无悔地托举儿童向阳生长,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材。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孩子是祖国的未来。
幼儿从小在中华文化的熏陶下成长,在孩子幼小的心田上厚植文化底蕴、涵养家国情怀、增强社会关爱、锤炼人格修养、提升心灵品质,是为民族培根铸魂的国之大计。
井德心育教研团全体老师们,学习了井德心育的价值感,其中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老师们领悟了心育就是帮助孩子建设心灵品质,开发心中无尽宝藏,教育理念含义丰富,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纷纷争先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井德心育为了尽快地落实园校的活动,真切的利益到每一名孩子,张素丹老师针对心育活动开展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的分解讲析。
活动开展前由教学负责人进行各班准备工作的检查指导,确保活动精彩呈现。
活动开展时,园长和教学负责人分工明确、亲临现场、实地支持、现场感受、捕捉师生和家长精彩瞬间和不足环节,给予老师及时有效的支持和嘉许。活动过程中安排专人进行精彩流程的摄像摄影,为抖音、朋友圈、家长社群、公众号等天网宣传做准备。
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活动复盘,分享活动心得、总结先进经验、提炼优秀干法、嘉许标杆模范、反思不足干法、掸去心上灰尘、提升心灵品质,园长、师生和家长互相成就、相互托举、共学共长。
心育活动,重在修心。紧紧围绕心法开始研究和讨论,紧紧依靠心法开展干法的过程,就是建立正知正见、提升心的层面,增加仁爱、增长智慧、开阔胸怀、提高能量的好时机。
百术不如一诚。心上几分诚,事上成几分。勤能补拙,肯下笨功夫、定长真本事。老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发布日期:2023/3/18  本文被浏览了407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