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月映师恩,美满中秋 I 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中秋、教师节双节活动回顾
月映师恩,美满中秋,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中秋节、教师节回顾

“感谢为孩子们梦想插上翅膀的老师们” “心中有爱,就是团圆”

金秋九月,是阖家团圆的季节,也是致谢师恩的季节,恰逢中秋节、教师节在同一天,布朗北京西马园开展了以“月映师恩,美满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和尊师感恩之情。

01教师节,“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教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孩子们懂得感恩老师、尊重老师,今年的教师节来临之际,布朗北京西马园开展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萌发孩子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了解到感恩老师的最好方式,就是成长为让老师骄傲的人,用自己的成长来回馈老师的辛勤付出。通过活动也启发孩子们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崇敬与向往,将一颗梦想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田。

活动当天,幼儿园到处充满着感恩的温情、幸福的味道,全园小朋友在老师的组织下在一起朗诵了儿歌《老师的眼睛》,唱起了歌曲《我的老师像妈妈》,大班的小朋友进行了体验式学习,承担了教师角色,学着照顾身边的小朋友,体验着老师的每天的日常工作。
中班的小朋友为老师们制作了惊喜盲盒,为老师们献上祝福,小班的小朋友也为老师献上了一束束自己制作的美丽的康乃馨,一句句“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温暖着每一位老师,平时在幼儿园默默付出的保安叔叔、厨师叔叔、保洁阿姨也收到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礼物。
一个人的成长,一个民族的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都凝聚着教师辛勤的汗水,活动当天,园长妈妈为老师们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与感恩,感恩每一位老师用自己的心与爱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孩子们灿烂的明天。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根。作为布朗良师,我们有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一定我以我心付童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才,为国教子。

02中秋节

情满中秋,爱在布朗

“月到中秋分外明”,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浓厚中华文化内涵,布朗北京西马园开展了“情满中秋,爱在布朗”的系列活动。
“老师,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叫中秋节呀?”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带着各种有趣的问题,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了起来。班级带着孩子们分享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风俗和习惯。
中秋节除了赏明月,做灯笼,猜灯谜,当然还要吃月饼啦!这个活动可是孩子们最期盼的事情了,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领了做月饼的材料,然后一起动手制作了五仁月饼。孩子们模仿着老师样子,揉一揉,捏一捏,再放进模具里压一压,一个美味的月饼就诞生了,孩子们做月饼有模有样,像极了糕点师。简单的原材料经过一双双灵巧小手的制作变得秀色可餐。
最后大家把做好的月饼带回家与爸爸妈妈和长辈们一起分享。

老师鼓励孩子们向辛苦工作的爸爸妈妈和长辈们表达自己的心意,这一时刻,全家人开开心你先弄、和和气气、团团圆圆地在一起,真诚的跟爸爸妈妈和长辈们说:“爸爸妈妈…我爱你。能成为你们的孩子,我很知足,也很幸福,中秋美满节快乐。”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心中有爱,这便是幸福,感叹到这是最好吃的月饼了!

这是一个成长的节日,这是一个充满爱的节日,将爱的种子种下,必将收获更多的爱。

发布日期:2022/9/16  本文被浏览了383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