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广州新康园大班幼儿开笔典礼,感动全场
布朗广州新康园大班幼儿开笔典礼,感动全场

5月20日上午,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大班的全体孩子举行了一场生动感人的幼儿“开笔礼”。
“开笔礼”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也被称为人生“第一礼”,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
在古代,进行“开笔礼”后,孩子们人生将进入一个学本领、学做人的新阶段。
满满仪式感的“开笔礼”,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积极向上的种子。

摸五谷
孩子们依次摸五谷,寓意在学习上大丰收,学到很多东西。
走状元桥
穿越启智门
颜色鲜艳的汉服,孩子们宛若古代乖巧的学童,在礼仪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操场,开笔礼活动由此揭开帷幕。

园长妈妈致辞
正衣冠
古人云: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

参拜孔子
孔子是华夏文化的集大成与传承者,对中国文化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华夏文化的代表。鞠躬行礼,弟子拜师,孩子们懂得感恩教师的教导和陪伴。

诵读三字经
孩子们手持三字经,专注认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诵读经典,开启智慧的旅程。

启蒙描红
“人”字是孩子们入学后学写的第一个字,也是学习做人的开端!
朱砂启智
点朱砂又称“开天眼”,老师依次为孩子们点朱砂。寓意耳聪目明、心灵手巧,好读书、读好书。

击鼓明志
孩子们依次击鼓,传扬宏伟志向愿望。

开笔典礼
盥洗礼
洗手的寓意,在于净手净心,去除杂质,希望孩子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心无旁骛,对待事情一心一意。

谢师恩

感恩父母
父母之恩,毕生难忘,孩子们向视频前的爸爸妈妈和家人们行鞠躬礼。“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放飞理想

颁发荣誉证书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次仪式,都是一种成长!今年,大班的孩子们即将步入小学,面临着多方面的考验,也将步入他们重要的成长阶段!
“开笔礼”的活动为孩子们未来形成良好的品德习惯,打造良好的学习兴趣做基础,“开笔礼”也增强了幼儿情感的教育,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童蒙养正。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始才能奠定成功的基础,愿今天的开笔礼能变成孩子们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更愿孩子们通过今天的开笔礼迈开学习的第一步,坚实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宏图大志从此立,孝悌忠信一肩成。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发布日期:2022/5/24  本文被浏览了1029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