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构建和谐家庭,让“爱”住我家,布朗广州新康园线上家庭教育讲座

构建和谐家庭,让“爱”住我家——布朗广州新康园线上家庭教育讲座

教育从来不是孩子的功课,而是父母的修行,带着共同的教育愿景。布朗广州新康幼儿园在这个依旧特殊的春天,邀请家长们3月18日晚相约线上,共赴一场教育修行之约。
为了确保此次线上家庭教育讲座的顺利进行,主讲人幼儿园芦园长早早做好了准备,《构建和谐家庭,让“爱”住我家》。
小小宣传员邀请家长参会
各班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们发出了线上家庭教育讲座的邀请通知,告知每位家长上线时间,并指导家长准时进入钉钉群,确保每位家长都能按时参与到本次家庭讲座中。

可爱的小朋友也成为小小宣传员,回到家中,盛情邀请家长一起参与到学习中。

开启线上家庭教育讲座。
线上家庭教育讲座准时开始啦!
和蔼可亲、专业博学的芦园长以及全体教职工在云端准时与大家相见。家长们也准时参会,一句“晚上好”、一朵小花、一个笑脸无不表示家长们对学习的热情。
讲座正式开始前,芦园长再一次强调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邀请大家携手共同努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接着正式开启了本次话题,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着手,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家庭是社会的一面镜子。家庭教育是持久战,是家长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如何建构有爱的家庭氛围?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则是今天的重点内容。
芦园长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践,用案例来帮助家长明确一个有爱的家庭,是孩子成长的必要条件!而其中绕不过去的父母关系、隔代教育更是引起大家的共鸣。因为这些案例就是真实的写照,针对案例芦园长也一一给出了答案。
在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的讨论中与家长们达成共识,学习营造温馨家庭氛围、懂得尊重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教育孩子要以身作则、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当然,面对孩子的对错更应赏罚分明。
继续前行
本次活动即将进入尾声,芦园长邀请大家起立和孩子共同舞动《让爱住我家》,让“爱”成为家里永恒的主题,让“家”成为孩子最好的归宿,最温暖的地方,能积蓄力量的地方、最安全的地方。
相信通过本次的线上之约加强了幼儿园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为今后的家园共育搭建了更好的平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依托,更为孩子的美好未来夯实基础。
发布日期:2022/3/22  本文被浏览了145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