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开展体能测试 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布朗大同泰昌园)

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健康领域中指出幼儿园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幼儿园体育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协调发展。幼儿园积极组织幼儿开展体育活动,不仅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增强体质,还对幼儿素质教育起着积极的关键的作用。



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幼儿的体能锻炼。遵循每天幼儿户外活动不少于2小时的原则,早晨7点30分幼儿入园到8点开展晨间体能锻炼,9点半到10点半点开展户外体能活动,下午3点半到4点半还有户外自主游戏。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幼儿在快乐的体育游戏中提高身体素质。



为保证幼儿体能测查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幼儿园体育活动的有效性,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于2020年7月27日~30日开展了本年度幼儿体能测查工作。测查工作由教学主任和保健医负责,各班级老师积极配合,测查前由幼儿园保健医生对各班教师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培训,同时了解测查方法。



本次体能测试内容包括:托班上下楼梯、走平衡木、跳跃、投掷等;小班10米折返跑、跳远、投掷、跨栏等;中班40米速跑、拍球等大班一分钟跳绳、仰卧起坐等。测试严格按照测试标准,尽量做到客观、公正、准确地了解每个孩子的体能情况。活动中,小班的孩子年龄虽小,但是动作却很协调;中大班的孩子们更是表现非凡,成绩可佳,孩子们各个精神饱满,全力以赴,表现非凡,成绩喜人,整个测试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



幼儿体能测查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一部分,测查体能可以了解幼儿目前的体能状况;提供个人化运动处方的依据;可针对较弱的体能进行强化;评估运动前后的效果与进步情形。为制定幼儿健康活动的目的、方法、内容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促进幼儿体质发展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过体能测试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幼儿运动技能的提高和体能的发展,更让幼儿真切地体验到运动带来的成功与自信。测评结束后我园将对每个幼儿的测试结果进行整理、填写,也将根据全园幼儿的体能状况,调整下学期体能活动方案,有效促进全园幼儿体能水平不断提高,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20/8/5  本文被浏览了82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