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防疫重营养,提高免疫力(布朗北京蓝调园)

疫情期间,免疫力就是“防护服”。如何“提自身之正气”?重营养、强体魄,你是否做到了?


⭐蔬菜是“防疫排头兵”


蔬菜品种繁多、色彩缤纷,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钙、铁等维生素、矿物质,与机体免疫屏障的构成与维护、能否产生清除病毒的特异性免疫功能密切相关。蔬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很多不为人知的植物化学物,在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肠道益生菌增殖、抗炎、预防肿瘤等方面有独到之处。简而言之,我们要多吃蔬菜,做到餐餐有蔬菜、多选深色蔬菜。



⭐多吃蔬菜,具体怎么吃


保证蔬菜总量(每人每天一斤菜),深色蔬菜占一半(每人每天250克),并有适量菌藻类。


⭐要做到品种多、颜色深。


每人每天蔬菜至少4种(含1种深绿色叶菜、1种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1种其他深色蔬菜),每周不少于10种。深色蔬菜则比浅色蔬菜含有更多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钾、钙、植物化学物等。此外,绿色叶菜、高钾低钠蔬菜有利于降低2型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风险,要特别注意选购。


⭐餐餐有蔬菜。


早餐最少要有1种蔬菜,至少50克。可以是单一蔬菜,如炒豆芽菜、杏仁菠菜、蒸南瓜等,也可以把蔬菜加入主食,如疙瘩汤、热汤面、三明治、蔬菜卷饼、糊塌子等。午餐、晚餐至少各有不同的2-3种蔬菜,蔬菜的量要占整个餐盘的1/3,午餐最好能达到250克,晚餐最好达到200克。




所以在疫情期间,孩子与家长都不能缺少每天要补充的维生素,提高免疫力才是硬道理,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也要注意营养补充呀!


发布日期:2020/4/11  本文被浏览了86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