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致良知是一种伟大的力量!——记布朗海口西溪里园明心工作坊

为了打造一支激情、爱心、付出、谦虚、进取、负责任的学习型团队,8月24日上午,布朗海口西溪里园在领读志愿者谭华娇园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共读一本书,幸福一家人》三小时明心工作坊学习会。


五千年中华文化,哺育了炎黄子孙。我们甘愿追随圣贤薪火传承,我们甘愿追随领袖众志成城,我们立志做新时代征程无畏战士,我们誓愿忠诚于伟大的祖国和人民!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祖国颂》,明心工作坊正式拉开序幕。


通过观看视频,我们了解到李金忠一家在学习《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之后,践行明心净心的功夫,不断反省,家庭开始变得和谐,婚姻开始变得美满,并且带动了更多的家庭“共读一本书,幸福一家人”。由此深深地体证到:人生重大的真理就是行为作用与反作用。


心是身之主宰。心决定道,道决定德,德决定事,所有的事汇集起来就是人生。我们倾听内心的声音,思考着“我为什么活着?”“我该如何成为父母的骄傲、孩子的榜样?”分享着自己将如何成就他人,胸怀天下,也因此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生命的价值所在。



领读志愿者谭园长赠与老师们《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一书,并带领大家一同颂读《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中的明心章节,让大家懂得了人生的重大秘密是心中拥有无尽的宝藏。或许你的人生还不尽如意,但你心中拥有无尽宝藏亟待开发;或许你已功成名就,你的心中同样拥有无尽宝藏亟待开发,心中拥有无尽宝藏,让每个人的生命如此充满希望!也明白了人生重大的真理是行为作用与反作用。无论世界怎么变,变化的规律不变,事事物物的变化始终遵循行为作用与反作用的真理运行着。


习总书记教诲我们:“‘本’在人心,内心净化,志向高远便力量无穷。”而净心就是在起心动念处净化心灵,随时观照自己的念头是净化心灵的基础,深刻反省不好的念头是净化心灵的关键,主动引导自己产生更好的念头是净化心灵的根本。我们对照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傲念、勿念、躁念、妒念、怠念、忿念、贪念、吝念和怨念,深刻反省与父母、爱人、孩子的相处,扫除九苦。伴随着泪水与悔恨,圣贤的点滴雨露正洗涤着我们的心灵,让生命焕然一新!


阳明先生在《教条示龙场诸生》一文中指出,为学者需立志,勤学,改过,责善。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在致良知力量的驱动下,布朗家人们找到人生的使命、奋斗的目标,坚定地立下鸿鸪之志,并庄严宣誓:做伟大祖国的志愿者!


伴随着蕴含智慧与深邃思想的《祖国颂》,本次明心工作坊圆满结束,老师们深有感触,真诚分享所得的体证与收获。伟大时代是生命的阳光,圣贤指引是生命的雨露!我们甘愿做新时代征程上的无畏战士,追随领袖,奋斗不息!我们誓愿做伟大祖国的志愿者,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播种致良知的种子,让圣贤雨露滋润儿童心灵向阳而生!


发布日期:2019/9/4  本文被浏览了81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