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布朗新闻/Brown news
共读一本书,幸福一家人!(广州新康园)

8月20日,布朗广州新康园的家人们共同参加了《共读一本书,幸福一家人》三小时明心工作坊读书学习会。

三小时的明心工作坊给平日里忙碌的老师们一个安心读书的机会,共同阅读《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圣贤思想,领略“心-道-德-事”四部曲的奥秘。通过明心和净心的功夫,帮助大家深刻反省,建设心灵品质,开启心中无尽宝藏,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



伴随着庄重肃穆的《祖国颂》,活动正式开启。大家一同观看了《共读一本书,幸福一家人》视频,里面分享了李金忠一家人通过学习致良知,找到了幸福的真谛,懂得了如何让生活更和谐,更美满。



领读者芦明艳园长带领大家一同颂读了《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明心章节,我们明白了人生重大的秘密是心中拥有无尽宝藏,或许你的人生还不尽如意,但你心中拥有无尽宝藏亟待开发,或许你已功成名就,你的心中同样拥有无尽宝藏亟待进一步开发。心中拥有无尽宝藏,这让每个人的生命如此充满希望,也明白了人生重大的真理是行为作用与反作用。行为种下了善因或恶因,条件具备时,必定结出善果或恶果。作用于他人,必定反作用于自己,正所谓好人好自己,坏人坏自己。


朗读后每个人深度思考了两个问题:人为什么要活着?如何成为父母的骄傲,如何成为孩子的榜样? 每一位老师都敞开心扉尽情分享,有的说:“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而活着,把自己的小家经营好,不让父母操心,从言行举止上做好孩子的榜样。”有的说:“为感恩、价值、责任而活,实现自我价值从而成为父母的骄傲和孩子的榜样。”有的说“为了责任和担当”……


在领读者引导下,大家走进净心环节——观九念 扫九苦。与父母、爱人、子女相处,要时常观照自己的念头,从“傲、愚、邪、妒、疑、愤、贪、恶、怨”这九个方面进行自我对照,反省自己不好的念头,引导自己产生更好的念头。大家对照九念,反省与父母、爱人、子女的相处,将自己的“过”写在了纸上,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子女以及与长者相处过程中的问题。从而理解成功和失败背后的逻辑和哲学,体现智慧,体证行为作用和反作用的真理和每个人心中拥有无尽宝藏的秘密,乃至预见自己和家人的未来,最终拥有幸福的家庭和成功的事业。


随后大家又共同观看白老师的视频《建设心灵改变命运》,家人们深刻领悟到白老师关于心灵品质建设和“心-道-德-事”四部曲以及对明心、净心功夫等核心精髓的解读,让家人们感受到致良知是一种伟大力量,帮助大家建设最美家庭,提高幸福指数,提升自我格局与境界,以健全的心灵品质,依道而行,拥有幸福自在乃至圆满觉悟的人生。接着大家通过填写幸福立志卡,立鸿鹄志,找到人生使命,并逐一上台宣读。


学习会的最后,我们再次同唱《祖国颂》,饱含热情的歌词激起大家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爱,慷慨激昂的歌声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现场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才刚刚开始。到家中大家仍然按耐不住激动的心,纷纷在家人群中分享今天学习的心得感受。

每个人心中都渴望温暖,渴望幸福,只要找到途径并切实用功,美满人生必将实现!


发布日期:2019/8/28  本文被浏览了78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