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爷爷奶奶进课堂 育儿新经巧学习(布朗南京北江豪庭园)

《爷爷奶奶进课堂 育儿新经巧学习(布朗南京北江豪庭园)》

为了进一步达成家园共育成果,构建学习型、专业型、探究型家园共育合作平台,将布朗特色教育环境延伸到家庭中,实现家园共育环境的一致性和完整性,为宝贝们提供完整的教育和教养环境,使宝贝们获得多维度的成长空间和机会,布朗南京北江豪庭园从上周起,开设5期家长课堂,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专业化理论与实操性技能相结合的体验学习机会。

第一次的家长课堂的主题是“正确隔代教育助力行动”,全园共有194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走进家长课堂学习。为了活跃现场氛围,园长妈妈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暖场游戏,一下子就拉近了与爷爷奶奶们之间距离。



随后,大家积极热情地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个话题讨论环节——“有了孙子、孙女后,您的乐趣是什么?您的烦心事是什么?”爷爷奶奶们积极分享想法,流露出满脸的幸福和喜悦。

接下来,园长妈妈带领大家观看视频《托小班宝贝的幼儿园生活》。当看到2岁多的宝贝用标准完整的七步洗手法洗手、自己取放餐具、自己吃饭、自己漱口擦嘴、自己穿脱衣服的时候,爷爷奶奶们露出了赞许和欣慰的目光,纷纷竖起大拇指,同时也感慨:要是在家这样就好喽!

园长妈妈顺着话题,自然而然地带着大家讨论起孩子在家和在幼儿园中的差异和产生差异的原因,进一步分析了作为隔代长辈该如何做,才能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畅所欲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科学的家教知识,了解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技能,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念,收获颇多。


为了实现“让儿童拥有世界”的愿景,家长们又一起观看了日本幼儿园的视频和照片,学习和反思两国教育视角下的孩子的发展方向。将小朋友们培养为具有国际视野和情怀的未来世界小主人,爷爷奶奶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最后,为了把学习的理论和能量及时反馈和实现,为了保证所信赖的教育能够更好地执行,为了宝贝们在幼儿园和家庭中获得更加健康、和谐、快乐的成长,家长们一起签下《爱的承诺书》:


本次的家长课堂引发了爷爷奶奶们的共鸣和思考,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育儿经验,今后会努力做一个学习型的爷爷奶奶,多注意自己的教育方法。布朗幼儿园也将再接再厉,为家长们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向家长传授科学育儿知识,提升家长科学培育孩子和亲子交流的能力,达到家园共同培养孩子、保障孩子健康成长的目标。





发布日期:2018/2/24  本文被浏览了79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