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半日体验之感受--北京蓝调园2012年4月18日

                                 布朗幼儿园北京蓝调园半日体验之感受


                                                      科伊班*薛涵予妈妈


    2012.04.18是幼儿园组织家长体验活动日,我作为科伊班薛涵予的妈妈有幸参加了这个令家长最兴奋、最期待的时刻,因为这种机会难得,而且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状况究竟如何,一直是我们家长最想了解、最想看到的,下面就将我的参与感受与大家分享。


  早晨,在轻快的音乐声中,老师和孩子们围成圆圈做着各种肢体动作,看着那一张张认真的小脸与老师微笑的脸庞,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快乐和老师的爱。老师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正是这微笑把爱传递给了孩子,正是这微笑和音乐才使小朋友们每天对幼儿园、对做操都充满了期盼,是新一天快乐的开始。
晨操结束后,小朋友们排着整齐队伍进入班里,将个人的衣服挂好、书包放好,然后洗手,喝水,围着桌子坐好,等待早餐时间,早饭有菜粥、鸡蛋、花卷。也许是活动的原因,孩子们大口大口的吃,很多小朋友吃完举手后还要了两回,看来早上锻炼身体还是很有益处的。早餐过后,一个个自觉得把小椅子摆放好,把自己的碗筷放到特定位置,拿着小水杯去漱口擦擦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动作和行为,带给我深深的震撼,既有对孩子们能力潜力巨大的惊喜,又有对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谢,成绩的背后凝聚的是老师们点滴的付出与培养。

    接下来的时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区域活动时间,谁吃完早饭时间越早,他活动的时间就相对比较长,可以去建构区活动,也可以看书、画画、捏橡皮泥什么的,每个活动项目都有特定的“规则”,举个例子像建构区的活动一次最多只能四个孩子一起,早到者先玩……这些规则的制定,使得孩子从小就有大局意识,要知道服从的含义,修正现在独生子女自私的个性。


    在孩子们游戏的时候,老师开始收拾教室,我也利用这段时间,仔细浏览了班里的教室环境,区域划分。在教室墙面,老师们根据上课内容精心布置了各种主题,有美丽村、中餐厅、生态角、工具区等等,色彩艳丽,内容丰富,适合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9:00分组上课时间到了,根据年龄划分,分成了香蕉组和苹果组,分别进行了音乐课和蒙氏课。音乐课是快乐的学习;蒙氏课是在安静中工作。看着一张张专注的小脸,带给我巨大的欣慰,那是对新事物的渴望,是成长中知识的积累。与此同时老师却是忙碌的,利用每一分一秒对班级进行着整理、归纳,为一会儿的加餐做着准备,在此真诚的说一声:老师辛苦了!

    紧接着就到了加餐时间,小朋友们小便、洗手,开始进餐。今天的加餐是牛奶和饼干,喝完牛奶还要再喝点水,避免春季上火。吃完加餐,就到了布朗英语时间,新英语老师很有活力与激情,调动每一位小朋友的积极性与参与性,上下互动频繁,孩子们争相恐后举手参与,与小伙伴一起进行英语场景会话,时间就在这样的氛围中很快过去,孩子们一个个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节课的到来。课后,郭老师对上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即肯定了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在下节课的时候孩子们能够加以提高。


    户外活动时间到了,小朋友们排着队来到了户外,在欢快的音乐中做完了一套幼儿操,老师将小朋友分成两组进行游戏,孩子们蹦着跳着笑着,那一张张的笑脸是多么的天真与无邪。快乐的童年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关键的作用,相信在这快乐的笑声里,他们会健康茁壮的成长。

    户外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回到班里,脱衣服、小便、洗手、喝水,开始进行儿歌复习。在琪琪老师的电子琴伴奏下,孩子们与郭老师一起唱起一首首动听的儿歌。


    时间过得真快,一上午的课程就结束了,午餐时间到了。午饭是大米加小米的米饭,菜有西红柿鸡蛋和胡萝卜黄瓜炒虾仁,汤是黄瓜鸡蛋汤,营养均衡。孩子们进食过程中,老师会提醒小朋友要安静进食,细嚼慢咽,吃完举手再加。孩子们很快就能自己吃完午饭。老师们又开始整理收拾,带领小朋友进行饭后散步,不知道老师们要几点才能吃上午饭呢,做老师真的很辛苦!


    我的体验时间也就到此结束了,跟这些小朋友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他们太可爱了,总是围着你转,和你说这说那,逗得你笑个不停。作为家长,我真心的感谢幼儿园,感谢郭老师,琪琪老师和婷婷老师。是她们如此认真的对待工作,对孩子们充满了爱,才使孩子们每天在幼儿园过得很快乐,各方面都有惊人的进步。感谢这次体验,让我如此近的了解了幼儿园老师的工作,体验了她们的艰辛和默默付出的汗水,从而更加明白了家长对于老师应有充分的理解与感激;感谢这次体验,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孩子的天真无邪,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更加积极配合老师进行各项工作。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健康快乐!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祝福我们的幼儿园蒸蒸日上!


 

发布日期:2013/12/16  本文被浏览了179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