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家长课堂开课啦!(布朗广州新康园)

《家长课堂开课啦!(布朗广州新康园)》

社会、家庭、学校共同影响着孩子的成长。为更好地架起家园共育的桥梁,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念,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9月12至9月14日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家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家庭教育讲座。

活动当天,现场座无虚席,足以看出家长们对教育的重视以及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一开场愉快的互动游戏《拍拍踏踏 》,带领大家轻松走进了家庭教育的课堂。

接着主讲人芦园长用丰富的知识、生动的事例,分别为小、中、大班的家长带来了《做睿智的父母,培养快乐的孩子--多元智能理论的学习分享》、《给孩子的心灵开一扇窗--做情绪辅导性的父母》、《如何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主题讲座。


在小班的《做睿智的父母,培养快乐的孩子--多元智能理论的学习分享》讲座中,芦园长向家长分享了如何通过了解多元智能,发现每个孩子的独特性,以及如何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孩子发展的长板,并用适当的方法提升短板;在中班《给孩子的心灵开一扇窗--做情绪辅导性的父母》讲座中,芦园长不仅带领家长们了解了中班幼儿的特点,以及不同的状况对应的教育策略,还通过问卷的方式使家长测试出自己是哪种类型的家长,因为只有认识了自己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最后家长们也形成共识,要做理想型父母---情绪辅导型父母。

最后,在针对大班《如何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讲座中,芦园长强调孩子从小的行为习惯会影响着孩子的一生,家长的一言一行都被孩子看在眼里,极易模仿学习,家长要杜绝包办代替的现象,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这样才能实现最终的教育目标——让孩子幸福地生活,快乐地学习!整个讲座气氛热烈,赢得了家长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后,家长都表示受益匪浅,部分家长分享了心得,引起在场家长的共鸣。

走出幼儿园,家长们热情不减,纷纷在班群里积极讨论,有些家长更怀着激动心情给芦园长发来了感谢信。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使家长们认识到教育孩子是一个长期的、潜移默化的过程,需要 “磨杵成针”的精神,更使家长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学前教育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家长们对家园合作共同育儿的认识,为今后的家园互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愿家长与老师们携起手来,共同搭建好一座“家园共育”的桥梁,连接起彼此“让儿童拥有世界”的梦想。


文章来源:布朗广州新康园  发布日期:2017/9/26  本文被浏览了103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