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布朗家长学校,你行动起来了吗?(布朗南京北江豪庭园)

夏天的脚步慢慢靠近,一大早就稍显燥热的天气依然没能阻挡我们家长们的学习热情,周六早早地来到了幼儿园开启学习模式。儿童生来就有无法预估的潜力。他生来就是为了成为他自己。如果孩子能够在一个充满爱和自由的环境中充分发展,这些潜力就会发挥到最大。

经过了上周的学习,在家长学校开始之前,园长妈妈也考验了我们的爸爸妈妈们:“您们是否还记得上节课提到的蒙氏六大基本理论呢?”家长们的回答也是棒棒哒,各抒己见,并且围绕着其中的两大理论阐述了自己的理解。

在幼儿的心理发展过程中会出现各种敏感期,正是这种敏感期,使儿童对每样事情都易学会,对一切充满了活力和激情。蒙台梭利所倡导的新教育,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强调为儿童创造一个“有准备的环境”,一个适合儿童发展的环境。经过上一节课的学习,我们的家长也付诸行动,看一看,我们的宝贝是不是很棒呀! 


    

在蒙氏课前,孩子们必不可少的部分就是走线了。很多家长都会认为走线特别的简单,然而真的是这样吗?来看看园长妈妈的课堂吧~原来走线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呐!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家长们,走完线你们都有什么感受呢? 


   

走线结束了,现在我们要进入工作啦!今天准备的工作主要是生活礼仪和精细化动作的展示,包括《寂静工作》、《如何打断他人说话》、《如何参与他人工作》、《五指抓》、《三指抓》等九大工作。从孩子的心灵世界出发,尊重孩子成长发展步调,对孩子而言做一个协作者,尊重孩子的主体地位;提供丰富的“教具”,让孩子在平等、尊重的氛围中反复练习,建立完善的人格。

本次家长课堂,在园长妈妈及老师们的带领下,家长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明白了环境对孩子重要性,孩子的教育并不只限于学校一隅,整个社会的影响更大,父母才是真正的关键 !

在接下来的家长学校中,我们会带来更加精彩的课程,为我们的家长和孩子营造平等、尊重、愉悦的生活成长环境!

发布日期:2017/4/24  本文被浏览了94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