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家长助教——甜蜜蛋糕传亲情(布朗广州新康园)

为拉近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有效地运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进一步做好家园互动工作,不断拓展家园互动的新思路。

科特班小朋友今天迎来了一位熟悉又特殊的客人,熟悉的是这位客人就班里周静琪小朋友的妈妈,特殊是因为她今天是来教我们做蛋糕的。

一进门,孩子们热情的打完招呼后,就安静的坐在位子上,看着静琪妈妈介绍着今天做蛋糕的材料。哇!东西可真多啊,有面粉,白砂糖,鸡蛋,牛奶,油......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不过,这些食材都必须通过一个秘密武器来称量,那就是厨房专用电子秤,原来食材的准备从一开始就透露着它的与众不同。

接下来就开始做蛋糕咯,静琪妈妈温柔的话语深得孩子喜欢,大家看的很是认真。当静琪妈妈问到谁想上来体验一下打鸡蛋等工作,大家都非常踊跃的举手,显得那么迫不及待。不一会儿功夫,蛋糕糊终于被小朋友装入了蛋糕杯中,等待蛋糕烤熟的时间,就到了小朋友最期待的裱花时间了。

静琪妈妈将打发好的奶油装入了裱花袋中后,手把手的教孩子们裱花,有好几个小朋友一看就会,只见孩子们人手一个纸杯蛋糕,刷刷的三两下就裱出了漂亮的形状,再洒上颜色丰富的糖珠点缀,噔噔噔~美味的蛋糕就完成了。这时烤箱里的蛋糕也变成了漂亮的形状,孩子们不约而同发出了哇的声音,有个女孩子还说:“静琪妈妈,你真厉害,像个小厨师。”

最后,我们把蛋糕装入了漂亮的盒子当中,这个由孩子们亲手制造的融进爱的蛋糕,在放学的那一刹那,被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捧在了手中,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们在离园时候安安静静的站着一动不动,眼神期待的望着门口....终于爸爸妈妈出现了,小小的手把蛋糕举得高高的,自信的说:“妈妈,这是我做的蛋糕,请您尝一尝。”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让人记忆深刻,虽说今天的活动结束了,但大朋友们走进课堂,拉近了孩子、老师、家长心灵的距离。在幼儿园的教育工作中,“家长助教”是一种非常好的家园共育方式,大朋友们有热情且有能力参与到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他们是我们老师的合作伙伴,也是很好的教育资源。我们应该充分挖掘并运用家长们丰富的教育资源,拓展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和幼儿的学习经验,使家长们成为幼儿园更稳固的合作者和支持者,让这样的活动成为更广泛的教育互动。

发布日期:2016/11/14  本文被浏览了184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