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家园心手相牵,共谱美好篇章(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孩子每天在幼儿园是怎样过的?” “他们喜欢幼儿园的生活吗?”带着这些疑问,布朗郑州园向家长提供了参与幼儿活动的机会,让家长亲身感受着孩子在幼儿园的快乐,从而更真切的了解孩子在园吃饭,学习,游戏等活动情况,我们在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举行了家长半日公开活动,让家长参与进来,使家园之间的距离拉的更近,由于是秋季新学期开园以来第一次半日公开活动,也是家长朋友们期待已久的体验活动,所以引起了家长朋友们的极大兴趣。

本次开放日从早晨8:20分开始,一直到中午11:30结束。在半日活动开始之前,园长妈妈召开了简短“家长会”,向家长朋友们简单介绍了半日活动的主要活动安排和各项活动目标,家长在半日活动中,怎样看,如何看;怎样做,如何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紧凑,比较全面的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生活的各项主要内容。家长观看了孩子精彩的课堂活动,主题活动,视频活动等,还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亲子游戏、课间操等。

我们通过自选活动和分组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学习方式的多样性,集体教学活动和自主探究活动相结合,鼓励幼儿通过自己动手操作去探究和发现问题,寻找答案。

在亲子互动环节中,几十个家长和孩子虽然人很多,但是非常安静,我们把家长从一个旁观者拉入到幼儿的活动中,成为参与者。家长和孩子都全身心投入到课堂中、游戏中和制作中,我们将这种情景用相机记录下来,作为永久的回忆。

通过活动中,也使我们从中获得了许多启发:

1.让每个孩子能够大胆的表现自己,让每个孩子都有表现机会,使家长感受到老师对每个孩子的关心和重视;

2.在活动中,家长能够和孩子一同参与到游戏中,让孩子和幼儿体验家园互动的乐趣;

3.活动中,每个环节,我们都应该安排得当,让孩子的情绪稳定而不燥,使他们的活动更有序进行;

4.在活动中家长看到了自己孩子在园的表现,使家长对孩子的优点和缺点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自己孩子和别的孩子也有了一个横向的比较;同时家长也感受到幼儿园活动的精彩、保育工作的到位;孩子在用餐时的良好表现、在园中的快乐情绪等,使家长更加放心的将孩子放在幼儿园。

此次半日公开活动,收获颇多,在展现布朗幼儿园教育教学和保育服务的同时,布朗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课间操、环境创设等各方面工作都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提供了家园沟通交流共育的机会,更促进了我园教师的专业成长。

因为爱,让我们有了激情,因为有了激情,让我们有了收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项活动的成功开展,都离不开家长朋友的支持和配合,也离不开我们每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不断探索、不断提高,用我们的服务质量赢得家长朋友们的信任,争取在幼儿工作中再创辉煌!


发布日期:2016/11/1  本文被浏览了130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