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爱牙在行动,微笑每一天——大同魏都B园

2016年9月20日是第28个国际爱牙日,结合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保护牙齿,从小做起,我是护牙小卫士”,的活动,我们请来了红十字口腔医院的专业医生来给布朗幼儿园的小朋友,介绍了蛀牙的危害以及爱护牙齿的重要性,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孩子从现在开始树立口腔保健的正确意识,养成口腔清洁的好习惯,争做“无龋好儿童, 在“爱牙日”活动结束以后,为了丰富幼儿课余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组织家长和幼儿到大同红十字口腔医院实地参观。

首先在大型活动室内对幼儿和家长开讲了关于口腔知识健康的专题讲座,关于幼儿为什么会出现龋齿、口腔溃疡、牙齿不齐、换牙等口腔问题进行一一的解答,利用ppt、动画、儿歌、实物演示的方式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孩子们养成早中晚刷牙的好习惯。孩子们竖起耳朵听的认真,场面热闹非凡。

.口腔讲座环节的余温未散,孩子们就在该医院医生与护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各个诊室和功能区,了解看牙医的就医流程,并认识简单牙医仪器;还知道了消毒供应室的重要性,手术室的无菌观念等。
参观完医院后,即带幼儿区做牙齿检查,小朋友们在医生的带领下,大家分组来到各自的诊室。怀着好奇的心情,坐上牙科椅,虽然对于小的孩子来说会有恐怖感,但是在医生的耐心沟通下,勇敢的对其牙齿进行检查。检查完以后医生和家长一对一交流互动,让每位家长更能直接清楚的了解到幼儿的口腔卫生情况,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体验,小朋友们也做得非常认真。甚至有不少孩子主动要求对家长进行牙齿检查……….

“爱牙日”主题活动,我们利用家园共育的优势,让爱牙活动传到千家万户,让幼儿了解看牙医是为了帮助幼儿,不要对牙医产生恐惧心理。也让家长们更加注重对幼儿牙齿的保护、让幼儿的牙齿更加健康!

发布日期:2016/10/14  本文被浏览了191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