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亲子户外教学”家长记录篇——重庆南岸园

儿子的第一个春游记    

    一晚的倾盆大雨,洗净了空气。早上,天终于放晴了。崽崽问妈妈说:“妈妈,我们今天能不能去羊鹿山玩呢?”我对他说:“可以啊,今天天气很好,不冷不热,正是去野外玩的好天气呢。”崽崽很高兴,自己快速的把早餐吃完,又去叫爸爸快点起床,今天要出去玩喽。


    我们一家三人手牵手来到了幼儿园,已经有小朋友到了,在等待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在一起骑车,玩溜滑梯,看来大家对要出去玩都很兴奋呢。一会,载着我们去旅行的大巴车来了,车上下来了一个黄色的大熊。哇,小朋友们一拥而上,有和大熊握手的,有抱着大熊不松手的,有拍大熊腿的,大熊也很友好的和小朋友们互动,拥抱孩子,和孩子们一起照相。要出发的时候,园长妈妈让我们大家一起在幼儿园的大型玩具城堡前合影留念,  ”茄子”  喀嚓!

    然后,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排队上了大巴车。在车上,小朋友们就象放出笼的小鸟,一个个叽叽喳喳的唱歌,说个不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羊鹿山。刚下车,因为山上的风有一些大,大熊和泡泡哥哥、还有老师们就带着大家跳舞活动一下。小朋友们跟着泡泡哥哥学跳舞,然后又教家长们跳,后来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跳,最后我们还一起做起了游戏。妈妈把崽崽抱在怀里,然后问口香糖粘那里,泡泡哥哥说粘眼睛,我们就把眼睛粘在一起,我们又问口香糖粘那里,泡泡哥哥说粘鼻子,我们就把鼻子粘在了一起,我们一直问了很多:比如手肘啊,脚掌啊,耳朵啊,嘴啊这些地方,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也学习了知识。

    接下来,我们去看了梅花鹿。哇,梅花鹿可多可漂亮了,它们的身上是褐色的皮毛,有一朵一朵象梅花一样的斑点,头上有两个角。我们还看到了一只早上刚刚生下来的小梅花鹿,它很小,腿都还站不起来,四脚跪在地上,可是它很可爱哟,我们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小的梅花鹿。看完了梅花鹿,我们又去看了山羊。羊一共有三只,有黑色的,白色的和褐色的,小朋友们去摘青草来喂山羊,羊就从他们小小的手上把草吃进嘴里。老师们把小朋友们分成三个组,比赛牵山羊,由每个小朋友牵着山羊在规定的跑道里跑,家长在旁边帮助,那个队最先跑完到达终点就获胜,获胜的队伍每个家庭也能得到三个黑山鸡的鸡蛋。我们先实验了一下,崽崽爸爸想了一个好办法,让小朋友们在前面牵着山羊跑,家长就拿一把羊最喜欢吃的草在它的嘴前边吸引它,让羊跟着一起跑,其他的小朋友在旁边大声的喊加油加油。经过激烈的比赛,我们和另外一个队第一轮并列第一,然后我们这两个队来了一场终极PK,经过我们这队小朋友的团结协作和自身的努力,当然还有家长们的鼎力支持,我们终于得到了比赛的第一。比赛完了大家还和帮我们得到第一的黑山羊一起照相,我们是冠军!耶!

    经过了一上午的活动,肚子都有点饿了,我们就去吃饭。在吃饭的时候,还是我们一个队的小朋友们和家长在一起,我给崽崽说要吃饱了下午才有力气去捡鸡蛋和挖土豆,他吃得特别香,一会儿就自己把一大碗饭全吃光了。吃完饭后我们在车上稍稍休息了一会就去捡鸡蛋去了。很大的一个地方用铁丝网圈起来,里面放养了很多很多的黑山鸡。小朋友们每个家庭领一个小篮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在山上、石缝里、树洞里到处去捡鸡蛋。我们一家捡到了七个鸡蛋,不过不小心有一个鸡蛋掉到地上碎了。捡完了鸡蛋后,小朋友们就拿着饲料在喂鸡,这么多鸡还是第一次看到,崽崽很高兴哟。

    捡完了鸡蛋后,天下起了一点点小雨,我们又拿着工具去田里挖土豆。挖之前老师就告诉我们土豆是一行一行种的,我们只要顺着挖就能挖到很多土豆。崽崽就提着他的小蓝子和爸爸一起挖,土里不光有土豆还有一些虫子,挖了一会他们就挖了一蓝子的土豆。后来我们把挖的土豆放在身体前面照象,这些可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呢。

    挖完了土豆我们就坐上车回家了,在车上胡老师给我们发了奖,我们家在上传照片和牵山羊的活动中都赢得了胜利,就获得了6个鸡蛋。回程里,因为孩子们都玩累了,崽崽在车上一会儿就睡着了。车子到了幼儿园的时候我把他叫醒,他还问怎么醒来就到家了呢?

    我们在回家的路上问崽崽今天好玩吗?他说很好玩啊,看到了梅花鹿,山羊和那么多的鸡,还自己挖了土豆,他说他下次还要去。我也在想,现在的孩子应该多带他们去野外玩,让他们亲近大自然,和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一起出去玩和我们平时带他出去玩是不一样的,就象今天的牵山羊比赛,只有这么多小朋友一起才能让崽崽了解什么是团结协作。非常感谢幼儿园还有大熊小火车亲子营的老师们合作一起组织了这次活动,让孩子走进了大自然,和动物、植物有了深入亲密接触,不仅让孩子体验和感受了喂养各种动物的乐趣,孩子在过程中也收获了爱与协作,懂得了分享和包容、感恩!

                                  科迪班梁子文家庭

发布日期:2016/8/3  本文被浏览了185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