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温馨小提示

爸爸妈妈可以这样做:

★表达对游戏的兴趣

  如果宝宝对游戏没有兴趣,游戏当然不会好玩。宝宝其实是很敏感的,如果勉强他去玩他不感兴趣的游戏,很容易玩不下去。倒不如和宝宝商量着玩,玩一些彼此都感兴趣的游戏。爸爸妈妈在陪宝宝游戏时,要和宝宝一样投入、专心。

★做平等的参与者

  爸爸妈妈要能和宝宝平等地参与到游戏当中,跟宝宝处于平等的地位。与宝宝建立平等的玩伴关系是亲子游戏的最高境界,这样可更好地调动宝宝游戏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积极地倾听

  在游戏中,爸爸妈妈要学会做一个倾听者。倾听会让宝宝感受到您对他的关注和爱意,这会让孩子更想表现自己。宝宝在游戏中所表达的可能有它潜在的涵义,在倾听中,让宝宝带领您去看他所看到的世界。

★ 遵循宝宝的年龄特点

  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对不同的游戏有着不同的兴趣与热情。爸爸妈妈应该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选择适合宝宝玩耍的游戏,为宝宝创设安全的游戏环境。这样才能使宝宝对游戏感兴趣,才有助于发展宝宝的思维力和想象力。

★ 善于观察和引导

  根据宝宝在游戏中的反应,要及时调整游戏的玩法和难度,并不断增加新的游戏内容。对于游戏辅助物——玩具的提供也要有的放矢,避免过多或不合适的玩具影响宝宝的游戏质量。

  一旦宝宝遇到问题,爸爸妈妈可能会不自觉地帮宝宝解决问题。其实游戏是让宝宝学习解决问题的最安全的方法,应该试着让宝宝自己解决。只有当宝宝确实不能解决时再给予一些帮助。比如:当宝宝拿不到放在桌布上的积木时,可以问问宝宝“怎么办呢”,父母要多一些耐心,你也许会和宝宝一起享受把桌布扯过来,最终拿到积木的成功和喜悦。

 

发布日期:2013/9/25  本文被浏览了175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