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亲子互动游戏

    亲子游戏是家庭内父母与孩子之间,以亲子感情为基础而进行的一种活动,是亲子之间交往的重要形式。以下介绍几种快乐亲子游戏:

游戏一:罐子游戏

目的:发展小肌肉动作及手眼协调能力,使其更灵活,并感受成功的喜悦。准备:空罐子两个,三个小盘子,分别盛有黄豆、大米、小米。

玩法:
1. 妈妈先给宝宝一个空罐子,请宝宝把盘子里的黄豆装入其内。
2. 然后让宝宝练习从一个罐子向另一个罐子倾倒黄豆。
3. 妈妈提醒宝宝不要将黄豆洒落在外面。
4. 宝宝接着练习倾倒米和沙子。

建议
1. 在做游戏之前如果宝宝不能安静,建议爸爸妈妈先放一段轻音乐让宝宝安静下来之后在开始游戏,这样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2. 根据宝宝的能力,罐子的口径可由大到小。
3. 倾倒沙子时,注意安全。

游戏二:说和做

目的:认识身体各个部位的确切名称,协调动作,培养规则意识。准备:黑布一块,小椅子两把。

玩法
1. 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坐在小椅子上,妈妈先说身体部位的名称,如眼睛、耳朵、膝盖、手腕、臀部等,再让宝宝摸自己身上相应的部位。
2. 用黑布蒙上宝宝的眼睛,然后按照妈妈的指令做动作:抬起你的手——摇摇你的头——耸耸你的肩——腰部扭一扭——小脚跺一跺——一条腿搁到另一条腿上——用你的膝盖碰一下你的肘部。
3. 妈妈不断变化指令。
4. 如果宝宝动作做错了,妈妈可以轻轻刮一下宝宝的鼻子,提醒宝宝纠正动作。

建议:逐渐加快口令,提高游戏趣味性。

发布日期:2013/9/25  本文被浏览了174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