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来自贝恩班张贻然家长的一封感谢信——北京韦伯豪园

尊敬的园长妈妈:

    您好!我是贝恩班小朋友张贻然的妈妈。首先向您及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深深地敬意,感谢您们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我是2014年8月开始送贻然到贵园的贝恩班学习生活。我们的家庭属于典型的“4-2-1”家庭,贻然从出生起,就成了全家人的焦点,姥姥、姥爷、奶奶、爷爷对她非常宠爱,有些时候可以说是无原则的溺爱,我和贻然爸爸工作都比较忙,孩子一直由家里的老人照看,老人不愿意我们管教孩子,听不得孩子哭,什么都依着孩子,因此在孩子身上不免存在一些这样或那样的不良习惯,作为父母,我们感到束手无策。

    去年,准备送贻然入园前,我的心里忐忑不安,虽然也带她参加过一次幼儿园的体验活动,但还是十分担心她适应不了新的环境。那时,贝恩班班主任郭静老师主动给我打电话,向我了解孩子的生活习惯,并安慰我在幼儿园老师们会照顾好孩子,请放心。有了郭老师的话,我踏实了许多。当时,我也经常和贻然讲:“幼儿园是很好玩的地方,老师妈妈们会像妈妈一样的照顾你,你还能交到很多好朋友,不用害怕。”可能是孩子还小,她不能完全接受我说的话,不明白为什么要送她去幼儿园。由于贻然的分离焦虑情绪比较严重,以至于每次送她去幼儿园她都哭得撕心裂肺,她的哭闹当时在幼儿园是很出名的,连幼儿园的保安叔叔都知道贝恩班有一个爱哭的小姑娘。贻然才上了三天幼儿园,就出现了发烧、嗓子肿、嘴上起泡等症状,小脸也瘦了一圈儿,只能回家休息。

    刚入园的那段时间,贻然每天回到家小嘴里总是不停地说:“我不想去幼儿园”,这七个字,她每天要重复几十遍甚至上百遍,有时夜里突然从梦中惊醒,哇哇大哭,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我不去幼儿园”。作为母亲,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当时真是想放弃。那段时间,班主任郭老师经常给我打电话,孩子生病了,郭老师主动询问孩子的病情;在我最失落的时候,郭老师鼓励我说:“贻然妈妈,您必须要坚持送,孩子才会很快适应,如果您不坚持,那宝宝以后怎么坚持呢?您必须要给宝贝一个好的榜样!”郭老师的鼓励让我有了信心,就是因为有了郭老师的鼓励,我才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如今,贻然已经入园快8个月了,和她最初来幼儿园的表现相比,她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开始的抵触,大声哭闹,到现在的接纳,兴高采烈;从最开始只字不提幼儿园的事,到现在喋喋不休模仿老师说的话;从最开始不与小朋友接触,到现在结交许多好友;从最开始不会独立吃饭、不会穿脱衣物,到现在自己的事情自己抢着做等等。贻然的这些进步倾注着贝恩班所有老师妈妈对她的关爱和培育。贝恩班的老师妈妈们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温暖着贻然的心。前段时间,贻然每天都会梳着特别漂亮的小辫儿回家,有的时候还告诉我:“妈妈这是螺旋辫儿。”后来我问郭老师才知道是班里的孙妈妈给她梳的,到晚上睡觉她都不舍得让我们拆开她的小辫儿。感谢孙妈妈,也非常感谢班里其他几位老师妈妈们,给贻然打扮得像小公主一样美丽。贻然从不喜欢到幼儿园,到喜欢上幼儿园、热爱老师和小朋友,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真切地感受着孩子一点一滴的变化,真是高兴在心里,感激在心中。

    班里的老师妈妈们针对孩子不同时期的不同变化及时与我们家长进行沟通,有很多细节的东西比我们家长想的还周到,帮助孩子克服了很多困难,改掉了许多缺点,这些都离不开园长妈妈的直接领导和老师妈妈们的共同努力。

    虽然说,在幼儿园里照顾小孩是老师的工作职责,但是面对一群生活还不能自理的小不点,做幼儿园的老师真是非常辛苦,不是自己的小孩,不能打,不能骂,小孩哭了,还要哄。最难能可贵的是贝恩班里的几位老师妈妈虽然年纪很轻,但对于孩子的照顾与关爱却像妈妈一样,每每见到她们时,都能对于孩子的表现及近期情况讲述的细致入微,在我们看来,贝恩班的郭老师、张老师、小张老师、孙老师以及刚调入班级的纪老师,您们就是美丽的爱心天使,是细心的老师、有责任心的好老师!

    我们从心底感谢布朗幼儿园的园长妈妈和老师妈妈们对孩子们成长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尤其要感谢贝恩班的全体老师妈妈们对张贻然的关心和照顾,您们爱生如子,令我敬佩!我一直想要表达这份谢意,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就借这封信献上我,作为一个母亲的衷心谢意与无上的敬意吧!

    最后,祝海淀区布朗幼儿园园长妈妈及所有老师妈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也祝福所有小朋友们在布朗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

    此致

敬礼!


张贻然母亲:苏蕊

张贻然父亲:张淼

我们代表全家人敬上

      2015年4月


发布日期:2015/5/5  本文被浏览了168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