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准妈妈如何为宝宝选择幼儿园》——山西泰昌园准家长来稿

                                        

                                    准妈妈如何为宝宝选择幼儿园

      如果可以选择,我会义无返顾的选择做一个孩子!因为我希望在布朗幼儿园里快乐成长!


     今年的5月份,由于工作的调动,我家搬到了山西大同御河西路友谊北街泰昌园小区。第一天早晨,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外面一阵响亮的口号声叫醒,“我们承诺,创造一个激情、友爱、谦虚、进取、创新、负责任的团队”。我被这一股激情所感染,已经没有了再继续睡下去的心情,起床来到窗前,直接映入眼帘的是布朗幼儿园五个大字,我才知道,原来楼底下有一所幼儿园!随后看到家长们陆陆续续地送孩子入园,园长妈妈和老师们一个个面带微笑精神饱满地迎接每一位孩子和家长,看着一个个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顿时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之后我每天伴着教师们激情的定向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潜移默化中我也受到她们的感染,慢慢地把之前的一些不愉快抛到了九霄云外,投入到了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最近我发现每到周六日,早晨幼儿园里早早的就放起了音乐,老师们忙前忙后地准备着什么,随后就会有家长陆陆续续带着宝宝来,快到中午的时候才陆陆续续的离开。我很是纳闷,不知道大家是在做什么。我终究是没有按捺住自己的好奇,趁着买菜的时候来到布朗幼儿园门口打听,原来园里在组织秋季招生活动,在园里举办免费的亲子体验课!
回到家里,心里在犯小嘀咕,“我正准备要孩子,不如先去看看情况。听说还是免费的,我可不可以先去体验一下呢?没有孩子会不会让我这个准妈妈进去呢?”我想了想,决定在下一次的时候去试一试。
    好不容易盼来的一个周六,我早早地起床收拾好,怀着忐忑的心下了楼,来到幼儿园门口,跟幼儿园老师说明了我的情况,老师们不但没有阻拦我,而且还热情的专门为我指引,给我介绍园所的情况,顿时我就感觉现在我就是个刚上幼儿园的小孩,充满着新鲜感,跟着老师的步伐一点一点的去了解这所幼儿园。一边走,老师一边给我介绍布朗的情况,她告诉我布朗幼儿园是全国连锁学前教育机构,总部在北京,目前全国有将近20余所幼儿园,布朗一直秉承着“让儿童拥有世界”的愿景,以“举办优质的国际化专业化幼儿园”为使命,以源于布朗大学的布朗儿童英语(KIDS BROWN)教育和蒙台梭利教育为特色,培养具有多元文化素养和完美人格的国际化人才。
    随着家长和孩子来的越来越多,我开始自己一个人去探索这个在我眼里很神秘的幼儿园。我站在大门口,以一个孩子的身份审视着眼前的一切,脚下踩着安全的橡胶地面,向里慢慢走去,我看到大型玩具上攀爬着好多的孩子,他们一会上一会下,一会钻一会爬,没一刻停息。旁边围绕着的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在上面玩的不亦乐乎,自己也开心得笑着。看着孩子们玩得那么开心,我也好想冲上去,和孩子们一起玩滑梯,玩玩具,去尽情的体验曾经儿时的快乐。
    回想起自己的小时候,为什么没有像布朗一样的幼儿园呢?这样看来我的童年像是缺了一块什么!再往里走,看到孩子们有在操场上玩各种玩具的,有奔跑的,有嘻戏的,她们有的很快就能将自己融入进来,三五成群地和其他小朋友玩成一片,也有的就是死缠着父母不放手。走进教室,哇哦!我不仅一声感叹,干净、漂亮的环境,温馨的氛围!墙上的颜色是标准的国际色,一看就让人心里特舒服,再扭头看娃娃家,那么多的毛绒玩具,都有种迫不及待想跑上去抱一抱的冲动。在主题教室里贴满了孩子们的作品,还有老师们精心做的玩教具,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蒙氏教室里放着完备的蒙氏教具,显得是那么的精致。而且不管你走到教室的哪个角落,碰到教室里的哪一个点,都没有灰尘,一切布置都显得那么简单却不失优雅,大气却不张扬,显得那么自然,又那么完美。我的孩子要是天天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生活、学习,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呀!再看看屋子里到处充满着孩子的欢歌笑语,我慢慢地坐下来,静静地去感受此时的氛围,仔细去听一听老师们是怎样和孩子们沟通,怎样去和孩子们互动,能让孩子们那么自由自在地陶醉于自己的玩乐之中。
    体验课程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来到指定教室坐好,等待着观看老师们是如何使用她们的法宝将这么多从来没见过的孩子掌控于自己的手中。在课程的开始,老师组织幼儿排队先去厕所,这对于大人来说太简单不过了,可是老师要的不仅是要孩子去厕所,还要井然有序的去上厕所!估计我们成人也就只有在厕所稀少,没有空地站多排的情况下才会乖乖站成一队,而今天,老师们一个简单的动作“拉小火车”就让孩子们都排好了队,并且有序的进行入厕,真是太让人感叹了!
    在课程进行当中,我发现每个孩子都被前面的那位老师深深地吸引着,就好像那位老师在变魔法一样,孩子们的热情一点也不次于玩游戏的时候!虽然有的孩子可能之前没有接触过英语,但是他们也被布朗英语课件所吸引,聚精会神的盯着那个白板,生怕会遗漏哪一点。老师在前面夸张大幅度的做动作,孩子们就在底下跟着老师一起学,那场面就好像是一群小小孩围着一个大小孩,大家一起沉浸在布朗英语的课程当中!
    当老师邀请孩子上去点白板的时候,在座的孩子们都高举自己的小手,生怕轮不到自己。而且老师在课上总会有办法引导每一位孩子有序参加活动,她会及时捕捉到孩子的心理,并及时给到孩子回应。比如,在课上老师邀请孩子上前互动,结果,好多个孩子一拥而上,这时候老师并没有用很严厉的语言或粗鲁的行为把其他孩子轰回自己的位置上,而是轻轻地对孩子们说:“我们先请这位小朋友参加,请其他小朋友先拉好小火车,一会我会先请拉好小火车的小朋友上来互动。”老师话音刚落,孩子们立马开始拉小火车,生怕下一个不会是自己。
    而且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从不勉强孩子,也从不放弃孩子!我看到有一个小女孩比较内敛一些,当老师邀请她一起去互动的时候,她有些害羞不是很想上去,老师看出了她的小心思,走到她跟前对她说:“没关系,我们都是好朋友,大胆一些!”但是小女孩还是不想上去,于是老师对她说:“那一会儿等你想上来了再来互动了,好吗?”小女孩点了点头,小声地“嗯”了一声。我以为那个小女孩就那样被放弃了呢,没想到等其他小朋友都互动完了,老师又来邀请她,或许是因为看到其他小朋友都那么勇敢,而且老师又那么可亲,所以这一次她很好地完成了和老师的互动!
    私底下我去找到老师沟通,为什么布朗英语这么深受儿童的喜爱呢?老师告诉我说:“布朗英语源于美国的布朗大学,是专门针对亚洲幼儿初学英语设计的母语化课程,它的理念是Make  English  Practical、Make  English  Easy、Make  English  Fun,即实用、易学、乐学。它的特色在于应用于多媒体互动软件,创设母语化体验式学习环境,让幼儿自主学习,在游戏中学习,在互动中学习,启发兴趣、寓教于乐、听说读写、轻松掌握。”听完,心中顿时茅塞大开,原来布朗英语这么厉害!
    整场活动下来,我发现,每一个幼儿都被教师关注过,都有表现自己的机会,而且课堂上虽然很活跃,但是丝毫没有乱的迹象。这真的是太神奇了,老师们面对这些酷似天使,又像魔鬼的家伙居然是处变不惊,而且控制的非常完美。
    体验结束,老师迎上来,欢送每一位家长和孩子,有的孩子都不想离开这里,又哭又闹的想多玩一会。如果我真的是一个孩子,我想我也不会顾及那么多,肯定也会又哭又闹地不想离开这里。临走的时候这里的老师还告诉我,魏都二园现在正在筹备期;在大同的御河西路友谊北街泰昌园东小区还有一家布朗幼儿园,离这里也比较近,有时间也可以过去看看。
我一听说在大同的魏都新城B区还有一家布朗幼儿园,立马就有一个疑惑,同是布朗幼儿园,而且都是开在了这里,会在哪些地方有不一样的呢?
    好奇心驱使着我第二天来到了魏都新城B小区的布朗幼园。来到这里我看到的依然是一个个挂着真诚笑容的脸庞,迎接着每一位家长和孩子,走进去,偌大的操场上依旧还是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孩子。在这一个上午,我丝毫没有昨天的忐忑和不适,放开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像个孩子一样听着老师的引导,去以一个孩子的身份感受布朗幼儿园。这一次,我和孩子们一起玩木马、传皮球、滑滑梯、荡秋千,还一起品尝幼儿园里自己做的蛋糕和绿豆汤,收获着满满的快乐!
    布朗幼儿园的老师,每一个都是激热情洋溢、温柔亲切。她们的笑脸就像这夏天盛开的鲜花,美丽而阳光!她们的声音就像叮咚的泉水,清脆甜美。她们就是一群天使,把微笑、欢乐和爱带给每一个孩子。她们就是那么有魔力,就是可以让你在瞬间爱上她们。看来这就是布朗的文化,是播种爱、传递爱、创造爱的乐园。
    走出布朗幼儿园,我跨着轻松地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这两天的体验,脸上不时地浮现一丝丝笑容,布朗幼儿园,已经在我心中埋下了深深地种子,如果可以选择,我会义无返顾地选择做一个孩子,徜徉在爱的乐园里快乐成长。
    我庆幸我的家搬来这里,让我成为布朗的邻居。我那未出世的宝宝,你快点来吧,妈妈已经为你选择好了,布朗幼儿园将是你快乐成长的天堂!

发布日期:2014/8/18  本文被浏览了185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