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春风化雨,幼苗初长》——广州新康园 罗伊班 程悦朗家长

 

《春风化雨,幼苗初长》——广州新康园 罗伊班 程悦朗家长

    时间的脚步总是那么快,转眼间朗朗快六岁了,即将告别幼儿园生活进入另一个新的阶段——小学。作为妈妈,回首过去这将近三年的时光,朗朗在布朗幼儿园生活和学习的点滴进步让我感觉幸福满满,家长的这种幸福感有赖于各位老师对孩子的辛勤付出、用心培育。
相信大部分孩子刚入园时都是不适应甚至是抗拒上学的,朗朗也不例外,当时哭得撕心裂肺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是亲爱的老师们以妈妈般的温柔,神奇地让朗朗在四天后就开始非常乐意上幼儿园了。很快,朗朗就适应了幼儿园生活,认识了好多小朋友,学会了好多的英文单词,会唱一些有趣的儿歌,朗朗每天的进步带给我们无尽的惊喜与感动。
很喜欢每周填写《家园联系册》的这种沟通方式,能够让老师和家长及时沟通,了解孩子在家表现和在园情况。《家园联系册》中“园长的话”里是这样说的:我将每个孩子都视为自己的孩子,站在孩子的视野中,走入他们的心灵,成为最亲密的朋友,一起跳跃,一起飞翔,在爱的互动中收获喜悦和成长……这段话就像是一份庄严的承诺,老师们也确实是这样做了。
    进入大班以后,老师倡导每周带一本好书回园与小朋友们分享,让朗朗的阅读兴趣倍增,即便是在寒假里也能坚持一周一书的好习惯,这与老师们营造的“悦”读氛围是分不开的。朗朗在学习方面表现好的时候,老师们会适时地给予肯定,让朗朗更加地自信心满满,学习劲头就更足了。
相对于学习,在吃饭方面朗朗可让老师们伤透了脑筋。由于牙齿不太好,朗朗吃饭会挑食,而且吃得很慢。其实牙齿不好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朗朗主观上没有加快速度的意识。这种情况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可是老师们一直尝试着各种方法去改变,屡败屡试,却丝毫没有放弃。终于,在新的学期里朗朗有了明显的进步,在吃饭方面也能在班里名列前矛了。
    由于工作关系,每天爸爸下班去接朗朗时都几乎是最后一个了。有一次,我问朗朗:“你希望爸爸早点接你还是晚点接你?”朗朗的回答竟然是:晚点接。理由很简单,因为,朗朗很喜欢和老师们在一起。朗朗和老师们一起就像和家人相处一样自然,老师们真的就像孩子们的妈妈一样,让我们家长非常放心。
在幼儿园里,正是由于老师们春风化雨般的教导,让我们的孩子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乐于助人,善于与人沟通……
    幼苗初长,日渐茁壮!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此衷心道一句:谢谢!再过几个月,朗朗就要上小学了,希望朗朗能继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4/6/26  本文被浏览了220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