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当劳动节遇上家长开放日(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当劳动节遇上家长开放日(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在五一来临之际,布朗幼儿园北京韦伯豪园结合劳动节主题,举行了五一节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教师们以区域游戏活动、五一劳动节体验式学习活动、布朗英语活动、外教英语活动、户外操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家长们展示了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状况。

早上8:30,家长们有秩序的排队进园,在老师的带领下,安静的进入班级,开始了一天的零距离体验。活动中,教师们注重以孩子为主体,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孩子,让孩子主导整个活动过程,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相信孩子,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资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丰富孩子对关于“五一劳动节”的相关知识,了解劳动人民工作的辛苦,增强孩子热爱劳动的美德,老师们抓住教育契机,举办了一系列相关活动。首先,教师们向孩子们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介绍了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劳动者;其次,组织孩子们互相谈一谈自己父母的职业,并说出他们的辛苦,让孩子们深知劳动是最光荣的事情,潜移默化的培养他们的劳动意识;接着,小朋友们开始体验劳动的快乐,老师准备了豆子、纸杯、土壤 以及小勺,讲解了如何进行种植,示范过后孩子们开始自己操作体验,做的有模有样,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露出了喜悦的笑脸。

家长们在观摩和参与幼儿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家长的参与和支持,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搭建起家园沟通的桥梁,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使每个在园的孩子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发布日期:2019/6/11  本文被浏览了89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