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每一次体验,都有全新的感受——家委入园体验日纪实(布朗北京西马园)

《每一次体验,都有全新的感受——家委入园体验日纪实(布朗北京西马园)》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说过:“幼儿教育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可以胜任的,必定要两方面共同合作方能得到充分的功效。”


2019年4月29日上午,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再次邀请家委入园进行“体验日”活动,通过体验幼儿游戏、园所课程、幼儿饮食等环节,让每个家委会成员深入了解家园共育职责,为幼儿园的发展群策群力。


早上7:00,家委们准时入园,与老师们一起吃早餐,并与所有一线教师参加晨间定向。为了能成功地开展好这次活动,家委们事先与班级老师了解孩子们的情况,熟悉一日流程、活动组织,还进行了消毒工作,为本次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当“家长老师”走进教室,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迎,“老师”们积极、投入地开展着各项活动,热情地与小朋友们游戏、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生活老师”严格执行消毒工作,细心照顾孩子吃饭,贴心照顾孩子生活。一帧帧一幕幕,无不体现出家委们的努力和用心。

中午,“家委老师”参加了幼儿园的教研会,和老师们一起探讨、学习和研究,真正走进幼儿园,走近老师的工作和学习。

体验活动结束后,家委们在班级群分享了体验心得:“幼儿园老师的工作,量大并且繁碎,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需要我们家长的配合、理解和信任。”“真心认为老师是世上唯一没有血缘关系却全心全意爱着我的孩子的人,体验这一天后,我真心觉得,我们应该给予我们的老师更多的信任、支持和理解。”

“家委体验日”活动,让孩子的父母亲担任起了教师的角色,真正的体现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的含义。通过此次活动,提供了家长与孩子交流的平台,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在园生活,提升了家长的育儿理念,同时也让家委们充分体会到幼儿教师工作的辛苦,为更好地促进家园共育工作和谐、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发布日期:2019/6/3  本文被浏览了92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