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半日遇感恩,让爱永传承(布朗北京西马园)

为了让家长更直观、具体地了解幼儿在园生活及学习情况、近期发展状况,感受布朗文化,更有效地与教师配合,促进家园间的合作与联系,构建真正开放、和谐、坦诚沟通的家园共育平台,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于2018年11月22日举行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早晨8:25,家长主动地在幼儿园门口排起队,有秩序地入园。虽然天气寒冷,但家长们的行为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为拥有这样的家长而自豪和骄傲!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倍加珍惜彼此,为孩子的成长共同努力。

半日开放前,考虑到家长进园的时间是有限的,各班教师积极准备,为了尽可能更多地展示幼儿的生活和学习活动,制定了详实的半日活动方案。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家长们饶有兴致地观摩了孩子们的区域游戏活动、主题活动、户外游戏、加餐和中餐等环节。

活动中,家长们认真观摩教师的教学成果,观察孩子与教师的互动,感受孩子与孩子间的交往。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大家不禁感叹,孩子真棒,感谢老师!有的家长还被邀请到"理发店"做顾客,让孩子们帮着设计发型呢!还有些家长被邀请到"娃娃家"当妈妈、当爸爸,有的家长则被邀请到表演区当观众……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乐在其中!

户外游戏环节,家长不但观摩了幼儿的户外操,还和宝贝们一起舞动起来,真的参与其中,让自己也回到了童年。您看,家长们还坐上了孩子们骑的小车,和孩子们一起跳绳、拔河,一起玩转风火轮。看到孩子和家长们其乐融融,我们尤为欣慰和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半日开放活动恰巧与感恩节相遇,园长妈妈和班级教师为了本次的开放活动能让家长感受到幼儿园的文化,感受爱与被爱,感恩与被感恩,在主题活动中进行“感恩节”主题教育后,设计了孩子和老师对家长感恩的环节。有的班级准备了孩子感恩视频,有的班级准备了礼物,有的班级让小朋友给长辈揉肩、捶背,有的班级还准备一条红围巾,有的班级准备了许愿树、许愿卡等等,教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对我们最珍贵的朋友表达感谢和感恩之情,感恩家长对我们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因为,我们相信: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感恩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感染孩子,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将心中的爱表达出来……

在爸爸妈妈面前,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能快乐游戏,同时还能够大胆、自信、勇敢的表达自我。家长们通过亲身感受,不仅体验到了幼儿园的半日快乐活动,充分了解了孩子在园的活动内容与方式,而且也更加了解幼儿园教师的工作。活动后,家长们表达了自己对半日活动的感受,这为今后幼儿园调整工作,提高保教质量,更有效地开展幼儿园一日生活和学习活动提供了参考意见。

通过本次半日开放活动,家长们看到了老师与孩子之间互相尊重的平等关系,感受到孩子与小伙伴间的关爱和互助,了解了布朗幼儿园的人文和物质环境;又领略了活动带给孩子的成长和启迪,同时也理解了教师工作的不容易。有的家长还感慨地说:“没想到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生活这么有意思!老师对孩子护理的如此到位,让我们很感动!以后要天天送孩子来园。”家长们的一句感谢,一句肯定,让我们倍感欣慰,作为教师的我们虽然不容易,但是我们快乐着,幸福着,我们依然会一如既往,快乐向前,陪伴着孩子们一同成长!

发布日期:2018/12/13  本文被浏览了102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