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家长不得不看的教育--2014年1月17日

 

                                             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首先在于身教


    冲子女发脾气,会泯灭孩子的灵性,让他们愈加愚笨福薄,还会让他们得头痛病等各种疾病。

    父母亲注意不要对小孩子发脾气、生气上火,不要用脾气管孩子,你一用脾气管孩子,你的气火就跑到孩子的头上,泯灭了孩子的灵性,如同在孩子的头上加了一个紧箍咒,生一次气上一次火,就加一回紧箍咒。日积月累,紧箍咒越来越多,这些紧箍咒变成孩子实实在在的头痛病,做父母的年龄大了就会下肢腿脚痛,既害了自己又害了孩子,孩子的灵性被牢牢的禁锢损坏了,智慧便无所从来,越想让他学习好,他的学习会越来越不好,与家长的期望越来越背道而驰。

    这都是用脾气管孩子的结果。君子反求诸己,要改正自己,改变自己的性格,你变孩子就变。“儿孙不用管,全凭德性感”这句话是有深刻道理的,要改变我们生气发火的脾气秉。对孩子要采取“率性”的教育办法,率是统帅,把孩子的性往好的方面引导,要经常找孩子的优点肯定孩子的闪光点,多鼓励孩子。在表扬的同时,劝化引导孩子改正不良的习惯嗜好,帮助孩子打开灵性的宝藏。

    烦恼脾气是一种阴性病毒,害人又害己。特别是亲人之间,互相非常珍惜对方、在乎对方,用心较重。越是这样烦恼脾气对对方的伤害越重。亲人之间生活在一起,受彼此烦恼脾气伤害的几率非常高,病就是这样慢慢积累,从虚变实,由轻变重。

    怨伤脾、恨伤心、恼伤肺、怒伤肝、烦伤肾!大家应该警醒,不要看轻日常的小小烦恼脾气。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人到中年一般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烦恼不健康性情所致。


    大家可以观察,冲子女发脾气的父母,他的子女不但重要考试不顺利、工作不顺利、婚姻不顺利,各种打压挫折一个接一个,福分非常薄!!


   为什么呢?自己发脾气一次,毁灭一百个大劫以来的善业,所以没有福可享,子女没有福给自己享。而父母粗暴,子女就也会冲父母发脾气,这下子女因为抵触顶撞亲长,自己的各种福也就没有了。

    1、如果孩子喜欢谴责别人,是因为平时我们对他批评过多。


    2、如果孩子凡是喜欢抱怨,是因为我们总是挑剔他。

    3、如果孩子喜欢对抗,是因为我们对他有敌意和强制。
   

    4、如果孩子不够善良,是因为我们是一个缺少同情心的人。

    5、如果孩子胆小、羞怯,是因为他经常被嘲弄、辱骂。

    6、如果孩子不跟我们说心里话,是因为我们捉孩子的话把,翻老账。


    7、如果孩子不辨是非,是因为我们专制没有给孩子自主和思考的机会。


    8、如果孩子很自卑,是因为我们对孩子总是失望,不能耐心鼓励。


    9、如果孩子嫉妒、敏感、怕受伤,是因为我们的家庭没有宽容和温暖。


    10、如果孩子不喜欢自己,是因为我们对他缺少接纳、认可和尊重。


    11、如果孩子不上进,不努力是因为我们对他要求过高他做不到。

    12、如果孩子很自私,是因为我们对他太溺爱,要什么给什么。


    13、如果孩子不懂父母的苦心,是因为我们没有教会他理解别人。

    14、如果孩子逃避、退缩,是因为遭到了我们的轻视和打击。


    15、如果孩子懒惰和依赖,是因为我们替孩子做的事情和决定太多了。

     愿天下的父母能从学会无条件的爱自己开始,用一颗平等。尊重、欣赏与接纳的心和孩子沟通,陪伴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发布日期:2014/1/17  本文被浏览了153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