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幸福启航 快乐成长——我园新生入园家长会顺利召开(布朗大同泰昌园)

《幸福启航 快乐成长——我园新生入园家长会顺利召开(布朗大同泰昌园)》

每年的新生入园,家长们总是会对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和学习产生各种各样的疑虑,因此,幼儿园的新生家长会成为了家园沟通非常重要的一步。为了让家长们能进一步了解幼儿园,为了孩子能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也为了有效促进家园之间的配合与协作,8月26日上午10:00,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各班级的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六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由园长妈妈主持,从办园特色、教育理念、园所环境、师资配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布朗幼儿园的基本情况;随后,又理论结合实例,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好习惯伴随终身”、情商教育等方面为家长做了专题讲述,通过体验式游戏让家长朋友感受到教育存在的问题,引来家长的强烈共鸣。园长妈妈还和大家分享了科学的育儿观念,帮助家长分析、了解从家庭走向幼儿园时孩子产生焦虑的原因及表现,并给出了减少分离焦虑的方法和对策,同时提出了家园配合的几点建议。

第二个环节是各班教师亮相,向家长介绍自己所在班级、名字以及教育格言。布朗教育理念始终贯穿在每一个布朗教师心中,“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等教育格言给家长们很深的震撼,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第三个环节,后勤副园长白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厨房人员,并详细讲解了食材采购、制定食谱的原则,以及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流程、需要家园共同配合的几个方面,让家长们了解到我园厨房管理制度,更加放心、安心。

第四个环节,教学主任倪老师利用多媒体工具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教学体系、大型活动,让家长了解到我园的课程的三大体系:布朗英语、蒙氏课程、主题课程以及每一种课程的特色和对幼儿产生的教育意义和价值所在。

第五个环节,保健医马医生为家长开展《预防疾病》讲座。马医生向大家介绍了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感冒等常见传染性疾病的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性、流行特征等,并就如何预防和控制这些传染性疾病做了详细地讲解。

第六个环节就是家长与各班老师交流的环节了,各班老师向家长询问了新生宝宝的生活习惯,便于以后更好、更快地帮助孩子们适应幼儿园生活。

通过这次家长会,使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之间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也促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孩子离开亲人的怀抱,开始入园生活——这既是对孩子的挑战,也是对家长的挑战。今天的家长会,从园领导的系统介绍到保健老师的细心叮咛再到班级老师的针对性引导,不仅让家长全方位地了解了幼儿园,也让即将送孩子入园的家长做足了心理准备、缓解了入园焦虑,并为未来幼儿园保教工作、家园共育工作铺平了道路!家长朋友们,小朋友们,让我们准备好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幸福起航,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18/11/2  本文被浏览了71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