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爸爸妈妈的老师范儿——记家长助教进课堂活动(布朗广州新康园)

《爸爸妈妈的老师范儿——记家长助教进课堂活动(布朗广州新康园)》


家长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家园合作是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为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一个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了幼儿的发展,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不断扩展工作新思路,举行了"家长助教,走进课堂”的家园合作活动。


家长助教,是指邀请家长们作为“教师”来主持教育活动的一种形式。为了让家长全面地了解幼儿园的各项活动,更有针对性地参与到幼儿园的日常活动中,我们将活动分为 “保教进课堂”和“教学进课堂”两个篇章来进行。在活动开始前,园长妈妈还召集参加活动的家长助教们进行了上岗前的培训,目的就在于让他们放下担心,轻松上阵。


1保教进课堂

体验“保育老师”的妈妈们一大早就来到幼儿园熟悉工作,今天她们将跟随着保育老师们照顾孩子们的生活。消毒、清洁、整理……每一个环节都不落下。


2教学进课堂

为了拓展孩子们的眼界,让孩子们获取更多的课外知识,拥有不同职业、知识与专业背景的“家长老师”们各展所长,为孩子们带来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课堂。



罗杰班巫昊臻妈妈《压岁钱怎么花》




科林班林欣潼妈妈《了解职业——记者》




罗瑞班李均天爸爸《军训之队列队形练习》




科林班唐文莹爸爸《保护自己的巧办法》




罗伊班吴梓滢妈妈为幼儿园的全体老师们带来《关爱自己》的体验活动



在孩子幼小的心里,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爸爸妈妈也是最好的老师。“家长老师”的出现,丰富了教学,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就像春雨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灵,给孩子们播下了梦想的种子。


助教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在总结时纷纷感叹当老师真的很不容易,一个人面对一个孩子都很累了,更别说老师面对那么多孩子,真心的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最后家长们还愉悦地谈论着半天活动的收获与喜悦,并将这份感受记录下来。


如果说孩子是一只小鸟,而家园教育的合力,则如同鸟儿飞翔时必不可少的一对翅膀,同力度,同方向,才能使鸟儿飞的更高,更远……家长助教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扩展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激发了孩子们高涨的学习热情,也让家长们亲身体验了“幼儿园教师”工作的独特性,为家长、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期待更多的家长走进我们的幼儿园,带来更多的精彩,携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8/9/25  本文被浏览了96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