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布朗海口国际园)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布朗海口国际园)》

侵害儿童的犯罪事件时有发生,随着社会对儿童造成的不安稳,幼儿园和家长除了要教会孩子要善良、诚实、懂礼貌,更要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切实加强幼儿法治教育,增强幼儿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布朗幼儿园海口国际园罗杰班邀请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欢喜妈妈走进校园,开展了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的法治课堂活动。


欢喜妈妈:坏人长什么样子?

孩子们:他会带口罩、他长得很丑、会穿黑衣服、戴帽子……

欢喜妈妈:坏人没有特定的装扮和长相,有可能是漂亮的阿姨,有可能会是看起来很慈祥的老人,或者是你熟悉的邻居,只要对你做出让你不舒服的行为举动,你就要远离他或者大声求救!

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欢喜妈妈还带来了玩具兔,让孩子们生动、直观地识别自身的隐私部位,并让孩子们观看了针对性很强的防性侵安全卡通光盘,生动活泼、新鲜有趣的卡通动画,使孩子们全面提升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小兔子的隐私部位在哪里吗?


如果坏人想要触碰你的隐私部位,你会怎么做?


我们应该怎样去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呢?


针对问题,宝贝们各抒己见,侃侃而谈,都能说出自己的好办法。


通过检欢喜妈妈生动有趣的讲解,再结合视频,加深了宝贝们对隐私部位的理解和保护措施。

课堂上,欢喜妈妈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拐、自我保护的安全常识,还通过问答的互动方式,让孩子们通过表达自己的想法,了解相关知识。孩子们有说有笑,氛围活泼愉快。欢喜妈妈巧妙地运用有效的交流方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安全意识。


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法制观念和文明素质,有效提高广大幼儿的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是目前幼儿园安全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法治教育也要从娃娃抓起。感谢今天不辞辛苦来园讲课的检察官欢喜妈妈,谢谢您精彩的法治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有意义的课外课,让孩子从小就学会作自己的保护天使,作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发布日期:2018/7/4  本文被浏览了108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