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家长义工在行动 (布朗大同泰昌园)

《家长义工在行动 (布朗大同泰昌园)》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幼儿园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教育幼儿是家庭和幼儿园共同的责任,无论家园双方各自采取何种方式,只有步调一致时,才能获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从本学期开始实施形式多样的家长义工活动,让家长不但走进幼儿园,更走进幼儿园的生活与教育中来。2018年5月15日-16日,幼儿园再次开展了家长义工体验活动,本次家长体验的角色是幼儿园岗位中最基础的、也是最必不可少的角色——保育员。


本次活动由幼儿园与家委会共同提出倡议,家长根据自身情况自愿报名,最后由园内统一审核登记,然后根据需要安排家长义工进园体验。本次体验的家长共有4位,分别是爱迪班张津睿妈妈、贝恩班赵一诺妈妈、科林班刘帆妈妈、罗瑞班陈燊阅爸爸。

活动前,后勤副园长白老师、教学主任倪老师组织家长义工召开了会议,对义工家长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介绍了保育员一日工作流程,叮嘱了相关注意事项。家长们认真聆听着每一项内容,感到保育员的工作细致而繁琐。


就这样在初步学习流程之后,跟随着保育老师来到班级,大家开始了半天的义工活动。首先进行全面的消毒工作,紧接着就为开餐做好准备工作,打饭、分餐、打扫卫生、擦拭班级桌椅、玩教具的消毒工作、陪孩子做操、照顾孩子入厕、洗手……活动过程中,“家长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每一环节,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看到家长老师也格外欣喜,都想和他们亲近,抱一抱、摸一摸,还主动与家长老师们聊天呢!

充实而忙绿的义工活动,在科学、紧凑、规范的环节中让家长真切感受到幼儿教师工作的辛苦,需要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活动后家长义工对老师说:“你们老师很辛苦,每天管理孩子的同时,还得想出那么多丰富有趣的活动,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我总算尝到其中的滋味了,把我的孩子交到老师的手上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当然,在园所工作中,我们还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我们的义工老师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泰昌园越办越好。

本次家长义工活动,不仅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园的生活、学习、活动的真实场景,亲身感受到幼儿园严谨的工作状态、规范的一日常规管理以及和谐的幼儿园氛围,也更理解了教师工作,更好地拉近了家长与教师的距离,用家长的话说:“做幼儿园老师是真心啊,的配合好教师,给予孩子们更好的教育。



发布日期:2018/7/4  本文被浏览了96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