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一路同心,携手同行——记我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布朗大同泰昌园)

《一路同心,携手同行——记我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布朗大同泰昌园)》


家长开放日活动,一直是园所相当注重的一项家园合作活动。为实现家园教育同步,让家长更多地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园的一日生活、学习情况,使家园携手共育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四月、五月份,大同泰昌布朗幼儿园以“一路同心,携手同行”为活动理念,面向家长开展了半日开放活动。

我园邀请了托、小、中、大班幼儿的家长走进幼儿课堂,亲身感受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半天的活动。家长们认真观摩了教学活动、韵律早操、户外游戏等方面的活动。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活动兴趣制定教学内容,注重情境式、体验式教学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幼儿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充分体现了幼儿的主体参与性,游戏化的教学理念让家长们赞不绝口。

户外活动时间到了,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的早操开始啦!整齐轻快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吸引着每一位来观摩的家长们。紧接着孩子们开心地玩着各种体能游戏,家长们则忙着用相机记录下宝贝们的精彩瞬间。


家长们在观摩中也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不仅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而且也让孩子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快乐。观摩活动结束后家长填写了《家长半日开放观摩活动反馈表》,并在最后的问题中给予了园所一些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从而帮助教师进一步提高保教工作水平。短暂的一个上午,给予孩子的是无尽的快乐,留给家长的是一份回味,而老师获得的是一种收获和成功的体验。

通过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锻炼了我园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而且也让家长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真正理解了幼儿园课程的内涵及幼儿教育的方向。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幸福地学习、生活,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很多家长在活动后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之情,以及对幼儿园老师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有的还感慨地说:“没想到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生活这么有意思!老师每天真的很辛苦,对孩子护理得如此到位,让我们很感动!” 相信老师与家长们通过本次半日开放活动会越来越默契,有效实现家园共育,共同为孩子们打造美好的明天!



发布日期:2018/6/28  本文被浏览了106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