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家长社区/Parents' community
家园共育 平衡膳食 ——我园召开伙委会会议(布朗天津泰达园)

《家园共育 平衡膳食 ——我园召开伙委会会议(布朗天津泰达园)》

为促进家园共育工作,做好幼儿膳食管理工作,保证幼儿健康成长,4月26日中午,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召开了本学期的伙委会会议。


会议开始,园长妈妈先是对长期以来积极配合幼儿园及班级工作的伙委会成员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继续精诚合作,更好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后,后勤主任刘畅老师向伙委会成员详细介绍了我园食堂精细化管理工作,从食材购进的渠道、各种检验检疫证件的索取,到库房里食材归位归类的规范摆放、左进右出的精细化取放要求、保证食材新鲜的日清日结零库存,再到幼儿餐具定期的大肠杆菌检测、食堂精细到点、精细到位、精细到人的卫生清洁要求……全部以PPT形式,通过真实的图片记录向伙委会代表做了公开、透明的展示。

保健医杜燕卫老师向伙委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膳食营养管理特色和食谱制定原则,让伙委会的家长代表们直观地了解到孩子们每天在幼儿园吃的食物都由什么食材构成,为什么要这样搭配。特别强调了对于幼儿生长所需但他们又不爱吃的食材,我们会精做细作,比如对于孩子们不爱吃而又营养丰富有益孩子们健康成长的菌类食材,经保健医和食堂师傅们研究,把蘑菇剁碎入馅料,做成孩子们喜欢吃的包子,饺子等。杜老师还告诉家长,为了保证孩子们每日摄入的营养素达到平衡,所有孩子们食用的食谱都要经过弋康营养保健系统的分析、测试。杜老师精彩的讲解使家长们对健康、自然、平衡、和谐的饮食结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时,幼儿园也为伙委会代表准备了幼儿日常丰富餐食进行品尝,让家长可以更直观的感受到幼儿餐食的口感与色泽。 在品尝的同时,伙委会代表们表达了对幼儿园伙食的认可,有的说孩子回家非要让妈妈做和幼儿园一样的鱼吃,说只吃幼儿园做的鱼;有的说,刚入园时担心孩子在幼儿园会因为不适应而消瘦,没想到入园一个学期后孩子的体重增加了12斤。品尝过后,代表们在我们的意见书上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此次伙委会上,伙委会代表由衷地表达了对我园幼儿食堂的精细化规范管理的高度认可与好评。感谢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认真、严谨地遵循“以幼儿为中心、以活动为中心、以环境为中心、以素质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卫生、和谐、快乐、富有个性的成长环境。


发布日期:2018/6/28  本文被浏览了81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