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让爱走进孩子心里》--海口国际园2013年11月26日

                                    让爱走进孩子的心里

                                             ---海口国际园


    开学初,我们班新来了一位满头卷发的小姑娘,长得特别可爱。班上的老师和小朋友都特别喜欢她,都抢着跟她玩。可是我们发现她对什么都无动于衷,无论你怎么逗她,她都不会吭一声,更不要说笑或是哭闹。这孩子是怎么了?对环境太陌生了吗?经过一周的相处,陈怡君的状况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喜欢独坐,不爱吭声。


    针对孩子的情况我们和家长做了深入的沟通,了解到陈怡君的家庭情况对她的影响特别深。以前在家里每天都有5、6个大人围着她转,想要什么只要一个动作大人就会满足她。如今,为了让她上我们幼儿园家里还特地在幼儿园旁边买了房并请了一个保姆专门照顾她。和爸爸妈妈们则是一周甚至是一个月的时间才见上一面,这样就造成了孩子孤僻不爱说话不愿意与小朋友交往的性格。


    在了解了陈怡君的情况后,我们知道这个孩子需要爱,需要大家的关心。于是我们开始鼓励班上的大姐姐和大哥哥们平时主动去找她玩或是帮助她。每周五是班上的分享日,孩子们都会把自己带来的好吃的食物与她分享逗她开心。突然,有一周她竟然主动从书包里掏出了许多糖果和饼干拿到我跟前说:“老师,我要和大家分享!”当时的我非常惊讶,同时喜悦涌上心头。于是我立刻组织孩子们围过来一起分享。当听到大家那一声声真诚的道谢声,小宝贝偷偷笑了。从那以后,小家伙开始学着和小朋友交谈,活动时也可以听到她的笑声了。


    为了让家长也能分享陈怡君的变化,我决定每周捕捉她精彩的瞬间通过微信发给放给他们,并让家长也通过微信跟孩子沟通。这样不仅缓解了爸爸妈妈们对孩子的思念,还拉近了他们和孩子之间的距离。有了这一举措,孩子渐渐变得开朗,时不时会要求我给她照相发给爸爸妈妈,还会主动要求听妈妈的语音短信。当我每次给她听妈妈的留言时她都会露出最幸福甜蜜的笑容。


    每个孩子都渴望被爱,渴望的到大家的关注,老师只要细心一些,就可以让爱走入孩子的心中,让他们拥有开心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叶丹凤

发布日期:2013/12/20  本文被浏览了169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