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鼓励的力量》--北京韦伯豪园2013年11月13日

                                      教育随笔之《鼓励的力量》

                                                  ---北京韦伯豪园


     常言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言一声暑天寒”,无论是成人还是幼儿,都喜欢受到表扬与鼓励,尤其是孩子,更希望得到老师的鼓励。鼓励能使孩子更加健康的发展,积极向上。而批评打击的一句话,会使幼儿变得畏缩犹疑。作为教师,首先要看到孩子的进步给予肯定和鼓励,让幼儿逐渐提高自身的能力,不断地增长智慧的力量。


    所以,我们的工作要从幼儿的实际出发,把幼儿的今天和昨天相比较,就会发现幼儿是在不断地进步的,要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性。对于幼儿的进步及时的给予鼓励和合理的建议,会事半功倍。孩子们的学习激情会更加的浓厚、探索的积极性更强!有意识的鼓励和表扬幼儿,对于幼儿良好行为的养成有着积极的意义。


    让我们用真诚、科学的理念鼓励幼儿,帮助幼儿。既希望他们成功、进步,也要允许他们失败、犯错。同时要留给幼儿反思与进步的时间与空间,这样孩子才会在教师肯定、信任与支持中走向成功。

发布日期:2013/12/20  本文被浏览了170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