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关注幼儿运动的发展》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魏珊珊

运动对儿童是非常重要的,孩子身体自然的生长及好动的行为,是不能取代户外体育运动的,尤其像奔跑、跳跃、攀爬、骑车等大运动量的活动,能够发展大肌肉的力量和增强身体的协调性,是幼儿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

在幼儿园的各项活动中,运动的意义现在被越来越多地认识到。我们应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和运动本身的特点提供相应的材料。通过精心的设计、组织和提供相应的器材就能给孩子创设良好的活动机会。一种是自由的活动,儿童不受拘束,兴致盎然。另一种是正规的活动,如角色游戏、建构游戏等。徒手运动最简单,不用任何用具,而是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就可以创造出许许多多让孩子喜欢的运动来。例如:“学做快乐的小动物”“前进后退”“开飞机”。借助玩具器械运动的种类更是很多。比如:小皮球、小足球、跳绳、皮筋、呼啦圈、小三轮车等。这些可锻炼幼儿身体四肢的大肌肉动作,在进行走、跑、跳、踢、蹬、投、抛、拍击、推拉、爬行等各种运动中发展体能及动作的协调性。

运动也会潜伏危险,幼儿不得不从中学习保护自己。户外活动对于幼儿的心智发展很重要,但他们的认知水平也很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因此极易发生意外伤害。安全问题往往防不胜防的。在带领幼儿户外活动中既要让孩子玩得开心,又要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发布日期:2017/2/23  本文被浏览了248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