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读绘本《点》的感悟——给自己多一点信心,给别人多一点鼓励 北京韦伯豪园魏珊珊

一个小小的,很平常的,甚至是经常被人忽视的“点”,竟然能创造出如此不平凡的画。小瓦斯缔能遇上这样的好老师是幸运的,而我能与这本书结缘也是幸运的。他让我多了一份对人对事不同的态度。

认识这本书,是在一次外出学习上,那所幼儿园的业务园长为我们推荐了这个绘本,会后我找到了这个绘本,进行了研读!点、弧线对我们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故事中的小瓦斯缔在白纸上就轻轻地画了一点,这样简单的作品就被老师拿画框裱起来了,那么对与我们来说还有什么事情不可以做呢,超越如此容易的作品,能让我们做事情的心态变得更积极,更主动!

有时候把自己的目标定的低一点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就像小瓦斯缔一样,先做一件最简单的作品,然后才有更多的灵感,更多的激情去一步一步做更多更好的事情,一路上还可以享受成功的喜悦,那不是更好吗?发觉自己有时候想做一件事情,为了想做得好,一直在做一些无谓的等待,正像有本书上说的那样:“我似乎总在等待。没有时间的时候等待时间,有时间的时候等待心情,然后在某一刻万事俱备时,我想要是有个好老师就好了!”总是在为等待找借口,而不付诸小小的行动。《点》让我最大的感受是放手去做吧,与其为了达到那个自己定的虚无缥缈的高目标而等待什么契机,还不如付出行动来享受小小的成功带来的快乐,或许这样的我们可以更快的接近自己的目标!

对于孩子,也是一样,过去会为了孩子达不到我的要求而干着急,心烦意乱,现在不同了,我会为了孩子们的一点点小进步而高兴不已,比如说现在的毛毛虽然上课还是坐不住,但是只要上课的时候,我轻轻地坐在她旁边,摸摸她的小脑袋,她就会把小小的身体靠过来抱抱我,然后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老师我坐好了!”虽然这样的拥抱要发生很多次,但是为她的进步,为她对我的信任,我的心还是会觉得暖暖的。……发觉孩子们的进步,孩子们的可爱很多很多,是〈点〉让我有这么多的收获!

在一次教研会上,我把绘本分享给老师们,老师们在最后的分享发言中,也说出了自己平时教学中的困惑,看了绘本后,知道应该怎么对孩子进行引导,而不是灌输式的教学,尊重孩子的性格,启发孩子的创造力和自信心。


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多为自己说一句我可以,多享受一些小小的成功带来的快乐,多给别人一些鼓励,多为别人说一句你可以,相信小小的成功会筑就大大的胜利!这是这本小小的书所告诉我的:人人都能享受成功,他可以从一个小小的点开始!

发布日期:2016/12/19  本文被浏览了195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