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增城区社会领域教研,共成长!(布朗广州新康园)

幼儿期是社会性发展的关键期,他们对社会、对自然、对周围的一切都没有全面、系统的了解,但同时又对他们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亲自去体验社会、感受社会,从而适应社会,因而社会教育是幼儿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更是坚持在幼儿园一日活动及区域活动中培养幼儿良好的人际交往及社会适应能力。2016年12月13日在我园开展了增城区社会领域协会发起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邀请了增城区及新塘镇62所姐妹园共145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由观摩我园特色区域活动及两个社会领域的教学活动两个部分组成。活动一开始,老师们就穿梭在各个班级中,认真观看着孩子们在区域活动的表现,大家都被我园这群专注、专业、快乐、自信、大方的小宝贝们所折服,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感叹区域活动的成功、丰富、有趣和贴近生活。

接下来就是观摩由我园刘老师带来的《奔跑吧!布朗》及小楼镇幼儿园赖老师带来的《团结就是力量》两个教学活动。在教学活动过程中,老师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社会领域的目标,把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大胆创新,将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渗透到活动当中,巧妙地运用多媒体直观教学手段、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和生动形象富有童趣的儿童化教学语言,把幼儿带入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将知识点融入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游戏之中,激起了幼儿浓厚的学习兴趣,使孩子们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自主学习,充分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寓教于乐的幼儿教育理念。

活动结束后,新镇教学指导中心的曹老师及增城区社会领域协会的园长们参加了教师集体评课活动,大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教师们积极探讨、大胆反思、主动学习、认真总结,达到了既定的教研活动目标和良好效果。曹老师认真听取教师们的点评,并给予教师成绩的肯定。


这次社会领域教学教研观摩活动的成功举行,促进了老师之间业务上的交流与发展,对全园幼儿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给教师创造了直观的学习和体验平台,使我园的整体的教育水平,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公开课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我园良好的教研风气,更好地促进了教师将先进的幼教理念转化为自觉的教学行为,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我、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她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成长,切实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园更是将此次活动作为一个契机,把我们布朗教育集团崇尚的“爱心”与“教育心”核心价值观,将“让儿童拥有世界的”愿景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作为幼儿教师的光荣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前行的步伐。

学习是短暂的,可带给老师们的思考是长久的。老师们在自己的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学会不断反思,以正确的教育观念和行为去引导每一位孩子,和可爱的孩子们同成长、共发展。



发布日期:2016/12/14  本文被浏览了209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