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意想不到的拥抱》布朗北京蓝调园

我们带班时经常会抚摸孩子的头,翘翘大拇指,拥抱孩子,以此作为奖励孩子的方法,对他们的表现做出肯定的态度。

新学期开始,刚插到班级了的小朋友都有分离焦虑的情况,有的甚至又哭又闹,面对这样的场面,作为老师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记得有一天,李雨辰小朋友哭的特别厉害,妈妈把她送到班级门口时,她不肯进门,一边挣扎一边嘴里还嚷嚷着“我要回家,我要找妈妈”,我在哄她安慰她的同时,就把她抱了起来,对她说:“你是最勇敢、最坚强的宝宝,以为只有长大的孩子才能来到幼儿园,这里不光有这么多的小伙伴,也有妈妈呀,你看,老师是不是就像妈妈一样的抱着你。”话音刚落,李雨辰小朋友放在我脖子上的小手就微微的楼得更紧了一些。第二天,李雨辰妈妈对我说:“小宝回家跟我们说,幼儿园也有妈妈,老师就是妈妈,所以我明天去幼儿园不哭了”,所以今天她高高兴兴的来幼儿园。

拥抱这一简单的动作,对于我们在实践工作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在幼儿刚入园阶段,老师和幼儿乐此不疲、屡玩不腻的玩着的拥抱游戏,在稳定幼儿情绪、拉近老师与幼儿之间的关系上,的确是功不可没。幼儿因为老师的拥抱,获得了积极的情感体验;因为老师的拥抱,让孩子有了安全感。我们不但要善用拥抱,而且还巧用拥抱,而不是单纯地只是为了感情交流而去拥抱。尤其是当幼儿出现不良情绪或行为时,如先轻轻地拥抱他们,拉近幼儿和老师的距离,在幼儿情感要得到满足的同时进行引导,比起简单的说教,要更为生动和有效。

发布日期:2016/12/7  本文被浏览了198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