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你尊重你的孩子了吗?》--天津保利园2013年10月13日

                                    你尊重你的孩子吗?

                                                ---天津保利园


    人们常说每个孩子都是一本有趣的书,要想读懂这本书并不容易。只有爱他们的人才能读懂。每个孩子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生活经验和生活环境,他们性格特点不同,发展水平不同,存在明显个体差异。作为教师,应善于发现幼儿的差异,捕捉幼儿的闪光点,利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尊重和理解幼儿。


    我们班有个孩子叫黄哲宇,刚开始来的时候不爱说话,有时候老师让排队喝水或者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他总会跑到一边去玩耍,这个时候我会叫他说:“哲哲到老师这边来排小火车,我们要回班级了,”可是他像没听到一样完全没有反应,所以我就直接把他抱回到队伍中去,这时他表现出跟平时完全不一样的反抗,他看起来很生气,孩子的这个表现让我知道我的方式是不正确的,于是再有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会蹲下来跟哲哲讲:“哲哲老师要带着小朋友回班级了,等上完课老师还要带你出来玩的,你自己在这里要是找不到老师,老师有多担心你呀••••••”哲哲听了这些话后会很乖的就跟着老师走了,与哲哲沟通的多了,慢慢的哲哲性格也开朗了,有问题会也会主动和老师说。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体会到,沟通不光是大人之间的事,和小孩子同样也要沟通,要尊重孩子,平等对待他们,这样你才会更懂孩子,才能更好地跟他们交流。每个孩子都有一颗敏感而细腻的心灵,我们要尊重幼儿的兴趣,帮助他们成功地表现自己,使幼儿获得心理上的满足与快乐,从而促使孩子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4/5/5  本文被浏览了164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