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老师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布朗南京北江豪庭园

中班是幼儿模仿他人的高峰期,同时中班幼儿的语言和逻辑思维也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期,对于周围人的说话方式、语气、神态等都模仿的惟妙惟肖。在生活中,小朋友们最愿意模仿的便是与自己亲近以及自己喜欢的人,如老师、家长。

最近一次在排队出操的时候,曹志远小朋友排在了队伍的第一个,老师以前和小朋友们说过排在第一个的小朋友很重要,他需要保护后面小朋友的安全!这天曹志远在前面带队的时候,有小朋友催他快点走,他回头说:“我不能走很快,后面的小朋友跟不上了我要保护她们的安全”。到达做操位置后,曹志远开始模仿起老师的语言和动作,只听见他用响亮的声音说:“稍息、立正!向前看齐!后面的小朋友眼睛向前看!”这些语言都是平时老师们说的,他一字不拉的全都记住了!可见平时老师一言一行对孩子们是多么重要,他们全都一点一滴的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

因此这也让老师们得以反思,日后我们的言行一定要规范,以身作则,将美好正能量的一面呈现给孩子,同时在孩子们的反射行为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

发布日期:2016/11/30  本文被浏览了164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