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探索中成长,我的童年我做主!(布朗天津保利园)

蒙氏教育的基本原则是“追随孩子”,而在蒙氏学习的过程中,更注重孩子学习的过程,而不是提前掌握过多学术上的知识,孩子学习的过程是快乐的,是在自由中探索的,是享受的。

“有准备的环境”是蒙氏的特点之一,布朗幼儿园(保利园)的老师们用灵巧的手为孩子们创造出形象真实又富有吸引力的环境和教具,给孩子们提供了独立学习与探索的条件。

虽然爱贝班的宝贝们刚刚入园,但在这个安静有序的环境里中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以自己的步调进行练习。

在生活区,各种茶杯、盘子、碗都是根据孩子们而真实打造的,并不是平时玩“过家家”的塑料器具。

这不,一个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将玻璃杯里的水倒入另一个玻璃杯,在这个工作中,孩子小心翼翼的原因是担心打碎玻璃杯亦或担心将水洒在外面。而这样的环境不仅可以让孩子适应并感受到真实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

感官区注重视、听、嗅、味、触辨认立体以及色彩等各种感官训练,在这里有插座圆柱体、粉红塔、棕色梯......,用以帮助孩子们发展感官知觉,建立逻辑思考能力,帮助概念形成,培养手眼协调能力,让他们更有秩序感等等。

在蒙氏教室中,学习被称为“工作”。而这个“工作”的主体是孩子,老师起的只是引导的作用。——她是学习环境的设计者、资源的提供者、教具的展示者,也是每个孩子成长和发展的纪录者和观察者,但却不是那个告诉孩子“1+1=2”结论的公布者。


发布日期:2016/11/14  本文被浏览了201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