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观摩教研,促进教师成长(布朗大同泰昌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幼儿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创新途径、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幼儿园之间的教研交流。十月底,大同城区教育局面向全城区骨干幼儿教师开展了观摩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有来自城区几十家幼儿园、近百名幼儿教师参加了观摩教研。

观摩的课程是本年度评出的5节五大领域优质课,很荣幸我园教师作为代表展示了一节语言领域的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教学展示、说课、课程教研三个方面。在教学展示环节中,各位获奖教师针对不同的领域目标,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采用各种新颖的构思、不同的教学方法、不同的设计风格、不同的实施途径,充分关注幼儿,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在活动中学到知识,养成习惯,并在能力上有所提升。

在说课环节中,授课教师根据本节课程的设计意图、教学目标、重难点的制定和课程反思进行了阐述。最后是课程教研,在教育局领导的组织下,所有参与活动的教师和园长,对5节课程进行课程教研,目的是取长补短、相互增进、共同发展。

各个幼儿园的教师各抒己见,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课程需改进与创新的地方,我园园长作为优秀园所代表之一进行了讲话,针对所有课程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提出了各个课程的优势和需要提升的方向。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园老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为姐妹园互相学习、交流切磋教学技能提供了一个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们教育教学活动的设计、组织与指导能力,调动了各个园所开展教学研究和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推进了全区学前教育质量的整体发展。

发布日期:2016/11/14  本文被浏览了156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