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萌娃和老师一同成长,快乐向前冲!(布朗北京西马园)

秋风送爽,在这个充满希望与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西马园教师一节好课大练兵的活动。现在的教育已不再是简单的说教,而在于轻松的趣味,在于让幼儿在欢快的喜悦的氛围中学习、探究、发展和成长,真正实现我们的目标,在玩中学,学中玩。

主题活动中,教师们为了能设计出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在设计教案、制定目标,以及活动的准备和内容上,一直在不断的切磋、研磨,就连一个小小的教具,都不放过任何影响精致、精美的可能,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的专业技巧和能力得到更好地迁善和进步,也是为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更好地发展,有更大的进步。

在教师努力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发挥了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和老师们一起动起来,不仅和老师们探讨,有的小朋友还参加了制作教具的过程,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他们变得更加开放、自信和喜悦。是啊,这就是孩子和老师共同成长的成果!


在蒙氏活动中,教师们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优雅、整洁、干净、专注的活动氛围,充分体现了蒙氏活动的秩序感。孩子们在老师创设的“有准备的环境”中“工作”。

这不仅能吸引幼儿的兴趣,积极参与,更能够满足每个幼儿的不同发展需求。经过日积月累的操作,我们的孩子现在能到达自主选择、独立操作、轻声交流、自愿合作、相互协商、友好分享。“工作”更是让孩子们从感知生活、走进生活到学会生活、适应生活和自主生活。

精彩的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进行好课听评的教研活动,他们坦诚、开放、相互支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每一节活动的感受和活动本身的优势与需要提升的地方,每一位老师都能坦然面对自己的优缺点。

老师们是这样说的,这次听评课活动不仅让自己开阔了眼界,了解到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更让自己看到在教学活动中的不足,以及存在的问题,这对今后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起了重要的作用,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快乐着、成长着!

一节好课听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这仅仅是教师们又一起点,我们更加要乘胜追击,不断进取和探索,为真正实现“让儿童拥有世界”不断奋战,YES!


发布日期:2016/11/2  本文被浏览了176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