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利用值日生活动培养和锻炼孩子》——布朗北京金泰园

刚升入小班后不久的一天,老师宣布了一个让全体小朋友都非常兴奋得事情,贝德班的“小小值日生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老师会安排每一位宝宝进行活动体验,并给所有孩子提出了要求:轮到值日的宝宝一定要早早的来到幼儿园,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

首先,我对班里的值日生工作进行了分工,将孩子们分成了8个小组,每组5人,他们分别负责整理玩具,自然区花草浇水,协助老师擦拭桌椅,摆放餐具。第一组值日的宝宝们在接到任务后,自己就开始讨论了谁负责什么工作,刚开始老师们都在他们的身边进行帮助,渐渐的他们做的越来越熟练了,根本不需要老师的帮助了,而且还能够主动的帮助那些遇到麻烦的小朋友。

每天放学前老师都会告知第二天当值日生的幼儿名字,没有轮上的宝宝都会着急得问老师自己哪天才能当上值日生,可见小小值日生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是多么重要的啊!

现在很多家长向我们反馈,自从当了小小值日生,每天都会早早的起床,兴高采烈的来到幼儿园,以前有哭闹得宝宝,现在也会催促妈妈要第一个到校。宝宝回到家后也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了,自己的玩具也整理的井井有条的,非常感谢幼儿园老师们精心的安排,希望小小值日生的活动能够在贝德班坚持开展下去,给宝宝们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

的确利用值日生工作培养幼儿的劳动习惯,能增强幼儿的自信心、独立性和为集体服务的精神。幼儿在劳动中不断过的认识自己,知道自己能够做很多事,并能做好,同时又受到老师的表扬和小朋友的称赞,不但增强了自信心,还感到为集体服务是很光荣的事,都乐意去做,从而培养了幼儿良好的思想品德。

发布日期:2016/11/1  本文被浏览了208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