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巧设计环节,让孩子们更爱幼儿园(布朗天津保利园)

一日活动常规是幼儿园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也是幼儿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前提,更是幼儿从家庭迈向社会的重要桥梁,直接影响到幼儿的健康成长,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一日环节中,过渡环节虽然看起来似乎微不足道,但它同样存在着非常重要的教育价值。

贝奇班的老师对过渡环节进行了探讨与改进。

精彩的晨间活动可以激发幼儿积极的情绪,为幼儿一天的愉快生活做准备,在这个环节,老师改变了以往桌面游戏为主的组织形式,组织幼儿参与丰富精彩的户外体育活动,让幼儿在尽情的欢笑中,温暖身体,释放心情,用快乐的心情进入班级。

学习活动与加餐的过渡环时间比较短,且幼儿吃完点心有先有后,这时我们会安排科学观察,给植物角的花花草草浇水,亦或自由阅读等轻松自在的小活动。

集中教学与区域自选活动之间,在补充水分之后,老师们会组织猜谜、脑筋急转弯、音乐游戏等一些集体游戏来活跃幼儿情绪。

在午睡前安排简短的故事分享会,由教师或者一两个幼儿伴随着优美轻柔的音乐讲述故事,让幼儿的心轻下来,静下来,营造温馨良好的睡眠氛围。

老师们从每一个小细节入手,让班级的一日常规活动井然有序。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曾说:"什么是教育?简单地说就是养成习惯。"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幼儿时期是一个人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帮助3-6岁的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对幼儿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

今后,我们的老师们将努力学习,深入推行常规养成教育,不断深化一日活动常规管理工作,培育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促幼儿形成良好的基本行为规范,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发布日期:2016/10/21  本文被浏览了252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