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楼梯上的安全教育》——布朗北京蓝调幼儿园

楼梯是幼儿园中常见的设施,孩子们往往把楼梯当成运动娱乐设施,楼梯也是最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

楼层高的班级,孩子们每天上下楼梯都要经过好几回,于是关于楼梯的安全教育成为了我们班经常提到的事情。

孩子来园后,邦邦走来报告:“老师,刚刚来幼儿园时,睿睿在楼梯上推别人。”随后我找了个机会,单独把他叫到一旁问他在走楼梯有没有推别人。睿睿想了想说:“祺祺在前面,我让她走快一些,她就是不理睬我。”“那你推她了吗?”“推了一点点,但我没有把祺祺推跌下来。”睿睿低着头说。看来睿睿已经知道自己错了,我没有再责怪他,而是提醒他以后走楼梯时要慢些,不要太着急,要注意自己和周围同伴的安全。

爱玩、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在幼儿园上下楼梯时,有的孩子对此像玩游戏一样,我觉得这不是幼儿的调皮行为,应该是好奇心、探索欲的体现。只是这样的好奇心带有很大的盲目性,毕竟楼梯到处都有,公共场所的楼梯也不是玩的场所。所以,一步一步地走楼梯也是一种好习惯。


对于个别幼儿的不当行为,如果情节不太严重,我们教师不必大声指责,只需提醒他注意安全,然后,在活动中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去教育他们,帮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但幼儿生性好玩,幼儿想出的各种玩法也很有创意,我们可以利用户外活动时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他们在平衡木上、滑梯上玩得尽兴。长期以往幼儿会逐渐形成良好的习惯,一步一步有秩序的上下楼梯了。

发布日期:2016/9/27  本文被浏览了177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