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关注孩子的快乐·多一份“慢“的能力》——布朗大同泰昌园 罗杰班 李泽君

孩子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简单快乐的,在他们的生活中充满着惊喜,充满着乐趣,也充满着意外......而他们的学习也源自这些,细细留意,我们会在孩子的一言一行中发现他们的兴趣点。

记得有一次户外游戏时,孩子们惊奇的发现:“这里有一只好大虫子啊!你们快看,它在动,哇!它的身体是五彩的耶!”“草地下面一定还有好多东西,我要赶快去找找。”大家蹲在草地上,有的用手,有的用树枝,一个劲儿在草地上找啊找......“我也和其他几位老师,放慢了回班的脚步,索性停下来一起抓住教育机会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一份不一样的收获!哈哈,快来看,我找到一个东西啦。”大家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块小石头,一下子就都泄了气,“没关系的,再找找......”那位小朋友嘟着嘴,邹着眉,满脸的不高兴,可爱极了!有的小朋友甚至连枯草都要捡起来仔细端详,好像生怕错过了什么宝贝,也许这并不是什么有意义的东西,但是孩子的眼里、心里却充满了快乐。

   孩子的世界里快乐无处不在,善于观察,爱探索是孩子的天性,当发现新奇的事物时,他们总是会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只要他们喜欢的感兴趣的就是快乐的。

发布日期:2016/9/27  本文被浏览了205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